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春运 > 聚焦春运

广州火车站今天到达临客46列 增通道迎返程高峰

  增通道迎返程高峰

  广州火车站

  今天到达临客46列,预计突破15万人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实习生 李斯璐 通讯员 胡巨华) 随着春节长假即将结束,探亲旅游流、民工流开始陆续返回。

昨日广州站到达旅客十多万人,今天到达临客46列(包括中转),预计突破15万人。铁路部门预计返程最高峰将出现在25日左右。为迎接返程高峰,广州火车站做好了各项准备。

  从昨日开始到27日(初十),全省铁路、公路、水路将陆续进入节后新一轮客流高峰。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广铁节后从华南往广州地区安排临客42对,加上基本图定列车15对,合计57对,与去年春运同比持平;往华东地区安排始发临客5对,加上基本图定列车4对,合计9对,同比增加1对。

  广州火车站三招应对客流高峰

  5条出站通道分流旅客

  广州火车站从昨天开始,将与出站通道相隔约20米远的进站通道改为出站通道使用,出站的旅客可以通过该出站通道从第一候车室(广深候车室)直接通往站外。另外,在有需要的情况下,车站会在零点以后,无列车始发的时候,将另一条主进站通道作为出站通道使用,旅客直接由大厅通往站外。到最高峰时,广州站可以有5条出站通道疏散旅客,保证旅客安全、顺利出站。

  出站口外人行道面积增大

  昨日,记者在出站口外看到,用栏杆围起来的出站缓冲区域的面积已较以前大大增加。除了面积增加外,还分三个方向设了三个相应的出口,一个通往东侧的公交车站,一个通往对面的流花车站,还有一个通往西侧的省汽车站,在该区域内,都有各种大小指引牌为旅客指引。

  雨天防滑准备木糠1.6吨

  此外,为防止雨天地湿路滑,广州火车站准备了200袋木糠,共1600公斤。如果下雨,广州站会将这些木糠撒在车站各个场所,并用广播提醒旅客以防摔倒。

  公路今起迎来返程车流高峰

  收费站启动应急预案,市内各客运站恢复24小时售票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杰 通讯员 楚楚 海涛) 今明两天,公路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了解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增加车道疏导车辆;而广州市内各客运站恢复24小时售票,以便及时疏散抵穗客流。

  据公路部门介绍,从年初四开始,高速公路返程广州车流逐渐增多。在广佛高速横沙收费站单边进入广州方向,昨天经过该站回广州车流达4万多车次,接近高峰,预计初六、初七仍为返程车高峰,平均达到4万车次左右。从昨日开始,广佛高速公路将启动横沙收费站应急预案,即在横沙收费站,会有18条固定车道以及16条复式收费车道,还有两条临时车道启用,全力以赴疏导车流。

  昨日,天河客运站客流量达到约3万人次,其中大部分为抵穗转程珠三角的外来务工人员。天河客运站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该站发班车次已全部恢复正常,每天发班数达到1.6万车次左右,同时有30多加班班次。

  据悉,目前天河客运站、市客运站等站场都已经恢复24小时售票。

(责任编辑:李洪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