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春节间宠物频现“节日综合征” 宠物猫神经错乱

  “我家的‘小黑’可被鞭炮声给吓惨了,从年三十到现在就没怎么吃过饭,我天天带着它上医院,打吊瓶”。昨天,在沈阳市皇姑区天使宠物医院内,刘女士守在一只拉不拉多犬跟前,陪着它打吊瓶。据记者了解,春节期间,很多宠物猫、狗都被鞭炮声吓出了病,有的甚至被吓得发狂咬伤自己的主人。

  鞭炮惹祸

  宠物狗抑郁厌食

  刘女士说,她家的小黑个头不小,但天性温顺胆子小,听到鞭炮声就吓得在屋子里到处乱窜,想找地方躲起来,而且狂叫不止。严重时就吓得蜷缩成一团吐着舌头不停地喘气,哈喇子甩得到处都是,而且不吃不喝连平时最爱吃的骨头都不看一眼。刘女士大年初一就带着爱犬来到宠物医院,医生诊断后确诊是由于惊吓造成厌食。

  由于惧怕鞭炮声,小黑大小便也成了问题。小黑的习惯是每天两次到屋外上厕所,但由于外面从早到晚都有放鞭炮的,所以带它出去上厕所它害怕不肯出去,但又不肯在屋里大小便,没办法,刘女士经常要等到凌晨两三点钟没有人放鞭时才带小黑出去上厕所。

  天使宠物医院王医生介绍,小黑已经患上了抑郁症。而像小黑这样被鞭炮吓出病的狗每天要接治四五只。王医生还说,新年期间被宠物咬伤的患者也比平时增多了,前天有位10岁的小男孩就被自家的一只京巴犬咬伤了右手,当时小男孩儿带着小狗在小区内玩,突然‘砰’的一生巨响,小狗被鞭炮声惊吓过度四处逃窜,小男孩在抓狗的过程中被咬伤。

  宠物猫神经错乱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和平区爱犬宠物医院,这里正有一只叫咪咪的小猫在打点滴。

  眯眯的主人介绍:“眯眯是一只有五个月大的小猫,这几天被鞭炮声吓病了,有时半夜听到鞭炮声就声嘶力竭地大叫,有时又不吃不喝打蔫。”

  据该宠物医院的医生介绍,眯眯患的是严重的间歇性神经错乱,眯眯是一只小猫,从出生以来从没有听过鞭炮声,突然被如此密集的鞭炮声惊吓,才造成恐惧而生病。眯眯需要打镇静剂治疗才能安静下来,还要打营养液维持生命。

  医生提醒

  让宠物有安全感

  记者走访了市内其他几家宠物医院,了解到春节期间被鞭炮吓出病的宠物比较多。医生也提醒家有宠物的市民,春节期间,尽量让宠物呆在自己的窝内,让它有安全感,并多给宠物爱抚,让它有依赖,感到安全。尽量避免在集中放鞭的时间段遛狗,要注意不要让受到鞭炮声惊吓的宠物伤到人。一旦被宠物咬伤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打针。记者刘冬梅

  宠物过节过出一身病

  吸二手烟 小狗得上气管炎

  春节期间,天津市的宠物医院出现了“宠”满为患的景象。追问宠物病因,多是和春节有关。

  在一家宠物医院内,一只两岁大的小鹿犬正在接受注射治疗,原来是患上了气管炎。医生说,宠物和人一样,过度吸烟就会患上气管炎。人吸一支烟,就相当于给宠物吸一整包烟。“这只小狗患病时间已经不短,春节期间,主客之间过度吸烟,诱发小狗病情恶化,最终发烧入院。”

  暴饮暴食 小猫患口腔溃疡

  而春节期间,宠物会随着主人暴饮暴食,“猫狗不懂得节制饮食,再加上不注意口腔卫生,极易患上溃疡。”在天宁宠物医院,记者看到,一只8岁大的波斯猫正在接受输液治疗。据主治医生杨大夫介绍,这只波斯猫由于患上口腔溃疡无法进食,必须输液消炎,否则性命难保。据城市快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