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宣布从伊拉克撤军 > 英国撤军消息

英国、丹麦、立陶宛三国同日宣布计划从伊撤军

  据中新社2月22日电 继上周斯洛伐克宣布从伊拉克撤军后,2月21日英国、丹麦、立陶宛三国同样宣布计划从伊拉克撤军,引起美国方面的强烈反响,民主党参议员认为此举表明布什构建的伊拉克战争同盟已经解体。

  据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21日在本国议会上宣布,英国计划分阶段从伊拉克撤军,今后数月内驻伊英军人数将从7100人减至5500人,只有部分英军将驻留到2008年。

丹麦首相拉斯姆森随后宣布,丹麦决定于2007年8月前全部撤出一个营的驻伊陆军部队,用一支不大的空军直升机分队替代。他说:“丹麦营将在8月前撤出,直升机部队将替代它,这一决定此前已和盟国进行过协商,首先是负责指挥驻伊丹军的英国。”丹麦部队部署在伊拉克南部英国责任区内,大部分驻守在巴士拉市,共有460人,从2003年至今已有6名丹麦军人在伊拉克死亡。立陶宛国防部长奥列卡斯当日也宣布了撤军决定,他说:“我们计划撤出自己的军队,因为英国和丹麦正在这样做。仅有53名军人组成的立陶宛部队将在伊拉克境内停留到2007年8月,当丹麦开始撤军时随之撤离。”

  美国方面对战略盟国英国从伊拉克撤军的决定反响强烈。国务卿赖斯21日在与德国外长会晤后宣布:“英军开始分阶段撤离伊拉克的计划不会对伊境内的西方统一联盟构成威胁,联盟不会瓦解,联盟很稳定。美英双方在布莱尔发表今后数月缩减驻伊英军人数的声明之前进行了一系列的磋商。(伊拉克战争)同盟成员国在必须向伊拉克人移交该国局势责任方面的观点一直都是一致的。”

  美国资深的民主党参议员肯尼迪则认为,英国撤军的决定表明布莱尔放弃追随布什的伊拉克政策,表明美国围绕伊拉克战争构建的同盟已经解体。他说:“布莱尔首相宣布的英军换防决定是令人震惊的,是在拒绝布什总统制订的高风险的伊拉克政策,无论白宫如何试图正面粉饰这一决定,都无法掩饰英国政府通过了与布什总统分道扬镳的决定,开始从伊拉克撤出自己的部队。现在已经有18个国家全部撤军或大量缩减驻伊军队人数。”

  [声音]

  伊拉克欢迎英军撤离

  据中新社伦敦2月22日电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22日表示欢迎英国首相布莱尔决定从伊拉克南部撤出英军。塔拉巴尼发言人表示,有关决定对推动伊拉克军队自行负责国家安全有催化作用。英国首相布莱尔2月21日在议会下院宣布从伊拉克南部撤出大批英军的时间表,在未来几个月,英国将从伊拉克撤出1600人部队,今年晚些时候再额外撤出500人。布莱尔重申,撤军的决定是希望能够让伊拉克知道,英国和其它国家的军队不打算在伊拉克逗留。

  [反应]

  布什称看到成功迹象

  英国首相布莱尔21日表示,英国正在制定英军撤离伊拉克的时间表。丹麦也于21日决定将于2007年8月前从伊拉克撤出地面部队。但与此同时,数千美军士兵抵达巴格达增强驻伊美军掌控局势的实力。

  白宫证实,布莱尔已经亲自致电给总统布什,告知这一撤军计划。布什认为,这是在伊拉克取得“成功的迹象”。白宫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说,“总统布什把这个决定看作一个成功迹象,一旦我们帮助伊拉克人消除巴格达地区的教派冲突,我们也可以这样做。”约翰德罗说。

  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布什 | 约翰 | 军人 | 塔拉巴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