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不一样啦,抬脚就可以逛街

  老简:

  你好啊!

  我们全家今年都在上海过年,定居上海快四年了,觉得今年的变化特别大,套用我婆婆的一句名言———“商业中心就在家门口,终于做了回名副其实的城里人。”我住的地方靠近杨浦区的五角场,今年是五角场城市副中心商圈建成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那个气势,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春节这几天,我们全家先到上海第一食品商店逛了逛,好吃的真是太多了,各地小吃、休闲美食、大型餐饮应有尽有,据说商品数量超过1.5万种,穿过地下步行街,来到沪东地区单体面积最大的百联又一城购物中心,不愧是新建的商场大楼,门玻璃干净得让人舒服,连保安的衣着也比其他地方更挺括,地方大得逛了一天也没有逛完。

  往年春节,我们全家人如果要逛街,必须要“进城”———淮海路、南京路、徐家汇,就连最近的四川北路,坐车也需要至少20分钟,五角场建成后,我们可方便啦,坐公交车只需两站路,如果不愿意等公交,挥手打个出租车,也只是个起步价,我婆婆更是乐开了怀,往年出去玩,车上人多拥挤,路上时间又长,晕车晕得不行,玩也没有了兴致,今年可不一样啦,抬脚就可以逛街,真是开心呀。

  最值得一说的是五角场地区的标志性景观———彩蛋,长106.8米,高15.8米,重约620吨的超级大蛋还是一条“变色龙”,白天阳光一照,呈现出熠熠生辉的金色。没有太阳光的时候,“彩蛋”是银色的,晚上亮灯的时候,架设在装饰铝板外部的1500根灯管不停地变幻着色彩:红、黄、绿、蓝……“蛋壳”上的一道道灯光仿佛悬在半空中的光剑,鲜艳却不刺眼。

  往年上海人的传统过年节目是到老城厢豫园的新年灯会上赏灯,今年却被五角场的彩蛋抢了不少的风头。同事韩晓蓉

  2007年2月21日于上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