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苏州满城尽是八方客 众景点各领风骚

  中新社苏州二月二十二日电 题:春节苏州满城尽是八方客 众景点各领风骚

  截至大年初四,苏州春节黄金周的旅游达到春节以来的最高峰。数以万计的游客徜徉在姑苏的各个小巷、景点,感受了天堂水城的别样魅力。

  苏州大大小小的园林是游客首选之地,以“世界文化遗产”拙政园为代表的景区入园人数一度飙升过万。天公作美,连着几日的暖好天气使得苏州园林内春意盎然,拙政园的杜鹃花展、狮子林的迎春梅花展、留园的兰花展等等,争奇斗艳的花卉美景让八方游客流连忘返。据统计,拙政园年初四的游客达到一点一万人次,虎丘年初三、年初四的入园游客也分别达到了一点一万、一点二万人次。

  最能代表江南水乡气质的古镇从接待游人的数量上来看,似乎比园林更有“人缘”。大年初三,来自同里有关方面的数据显示,同里古镇仅一天就共计接待中外游客一万八千多人次。古戏台上《珍珠塔》、《孟姜女过关》等古装戏的表演,退思广场舞龙舞狮和蚌壳精、荡河船等民俗节目的表演,使节日的同里既有声有色又增添了古味古韵,引得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和照相留念。昨天,第一水乡周庄的游客人数也迎来新高,达到两万一千八百人次,这不得不归功于周庄一系列的年俗活动:家家户户门前灯笼高挂,爆竹声声,街头巷尾,舞龙舞狮、摇快船、挑花篮、打莲厢,原汁原味的苏式春节让海内外游客大开了眼界。

  与此同时,太湖、金鸡湖两大湖以其截然不同的风格分割了苏州节日旅游的大片市场。由于气温适宜,太湖畔的梅花纷纷绽放,引得游客纷至沓来,光福的香雪海,西山林屋洞的梅花,漫山遍野疏花点点汇聚成雪海,暗香浮动,沁人心脾。据了解,仅昨天,林屋梅海接待的游客就达到两千五百人次。苏州沿太湖地区推出的“太湖寻梦之旅”系列旅游线路,更是助长了节日太湖的旅游热。意境恰恰相反的金鸡湖却以高科技和休闲旅游吸引着为数不少的游客,高科技的激光水景,现代化的“文化水廊”,高档次的李公堤风情水岸商业区成就了苏州旅游的另一番风情,湖畔的停车场一度告急。

  而苏州博物馆新馆作为一张姑苏的新名片,尽管开馆不久,却人潮涌动。有冲着著名华人建筑设计师贝聿铭响亮的名声来的,也有专程奔着吴地文化丰富精美的展物来的,两者兼而有之。据透露,这里平均每天的游客流量是过去的二十倍。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