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春节黄金周通报5号:客流逐渐回落 长线游客返程

  中新网2月22日电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2月22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7年春节黄金周第5号旅游信息通报。

  各地旅游市场客流从峰值逐渐回落,部分地区长线游客开始返程。

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第五天,从各地汇总的旅游信息看,东北、海南游客量依然保持在高位,一些地区长线游客开始返程,预计明后两天将出现返程高峰。昨天因局部地区大雾引起航班延误和高速公路关闭,今天已恢复正常。

  截至17:00,全国假日办没有接到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安全问题投诉。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的情况

  天津:大部分中远途游客开始离津。海河观光游、景区公园民俗游、名馆博览游、滨海航母游、乡村农家游、温泉洗浴康复游等短线旅游持续高峰。

  长春:游客开始返程。各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安全管理,确保“春节”黄金周安全度汛。

  哈尔滨:市场持续火热。各大宾馆饭店保持较高的入住率,多家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超过90%,四星级以上宾馆多数爆满。太阳岛风景区接待游客1.54万人次,门票收入105.5万元人民币;亚布力风景区接待游客2万人次,经营收入400万元。

  上海:长假虽近尾声,各区县假日旅游活动丰富,游客仍然兴致盎然。今天各主要景点旅游接待和收入同比均有大幅增长。据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统计,2月21日外地手机漫入上海30万部,同比增长42.78%。

  南京:乡村旅游增幅较大,其中,自驾车游客占了散客的六成以上;温泉旅游火爆,江宁汤山、浦口汤泉等10多个温泉度假点的游客人次都超过了最佳接待量。

  无锡:各热点景区游人流量较前4天虽稍有回落,但各旅游接待单位的服务质量毫不打折。市旅游行业10多万从业人员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坚守岗位,开展“和谐旅游树新风,优质服务看无锡”系列活动,确保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服务品牌的“含金量”。

  杭州:各景区、景点的游客依然不减,主要景区接待和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增长;全市饭店宾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80.0%,初一至初五累计客房出租率为75.1%;受旅游拉动,各餐馆生意格外火爆,且客单消费额较往年提高了5%到7%。

  桂林:返程客流明显上升。民航方面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八增加了157个加班、包机,国际和地区航线增加82班,首次超过了国内加班、包机,主要集中在香港航线,马来西亚吉隆坡、泰国曼谷也有部分临时包机。

  海口:少部分游客开始返程,但邻近省区仍有大批游客今天上岛开始海南之旅。各景区景点丰富多彩的休闲度假项目受到长线游客和本地居民的欢迎。今天,海口市的各大宾馆酒店的开房率为82.4%。

  三亚:今天三亚旅游人数仍保持增长,全市星级酒店平均开房率达87.1%,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和旅客人次比去年同期也有较大增长。自驾车游客主要来自广东、广西、贵州、湖南等地以及海南其他地区,且多以家庭为主。

  玉龙雪山:旅游运行态势总体平稳。今日接待的中外游客持续攀升,达到10753人次,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90%,门票收入86.02万元;宾馆酒店平均出租率92.23%,旅馆招待所为91.87%。

  二、全国假日办总值班室受理游客咨询和投诉情况

  2月21日17时至2月22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23个投诉和反映情况的电话,其中投诉旅行社6个,景区4个,宾馆、饭店1个,铁路2个,民航5个;反映有关情况的电话5个。对投诉电话,全国假日办已分别要求当地假日办妥善处理;对反映情况的电话,全国假日办也转请有关部门和地方研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