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返程高峰今日涌到(图)

火车站返程客流近日达到高峰。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随着春节长假结束,探亲旅游流、民工流开始陆续返回。昨天,广州站到达旅客十多万人,今天到达临客46列(包括中转),预计突破15万人。预计返程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25日左右。为迎接返程高峰,车站已做好各项准备。

  火车站增加出站通道分流旅客

  昨天,广州火车站抵达客流激增,每逢列车到达,出站口就客流汹涌。记者在出站口外看到,用栏杆围起来的出站缓冲区域的面积已较以前大大增加,除了面积增加外,还分三个方向做了三个相应的出口:一个通往东侧的公交车站,一个通往对面的流花车站,还有一个通往西侧的省汽车站。
在该区域内,都有各种大小指引牌为旅客做指引。

  据悉,在最高峰时段,广州站每3分钟就有一趟旅客列车到达,按每列车2000人计算,每分钟就有约670人出站。据悉,为迎接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广州站做好了各项准备。从昨天开始,广州站将与出站通道相隔约20米远的进站通道改为出站通道使用,出站的旅客可以通过该出站通道从第一候车室(广深候车室)直接通往站外。另外,在需要的情况下,车站会在零点以后(无开出列车),将另一条主进站通道作为出站通道使用,旅客直接由大厅通往站外。还有连通1站台的东、西跑道也可以作为旅客出站通道使用。到最高峰时,广州站可以有5条出站通道疏散旅客,保证旅客安全、顺利出站。

  为防雨天车站准备木糠200袋

  据悉,为防止雨天地湿路滑,车站准备了200袋木糠,共1600斤。如果下雨,车站会将这些木糠撒在车站各个场所,并用广播提醒旅客小心摔倒。

  目前武警官兵已进驻火车东站、火车站,迎接春节后大量的民工返工潮和学生返校潮的到来。

  火车站部分列车分流至西站

  广州站节后开行广深线始发临客有:L731(始发时刻为23:06)、L733(始发时刻为0:22)、L741(始发时刻为3:28)等。

  另外,广州站分流到广州西站的客车有:L625/626、L639/640、L641/642、L645/646、L653/654、L671/672、L675/676、L629/630、L633/634、L649/650、L659/660。(注:L640、L654、L650在广州站始发,L671、L675、L729在广州站终到,共9对。列车具体开行情况以车站为准。)

  广州飞往北京航班昨日恢复正常

  前天因北京大雾,白云机场十多个航班受到影响,大部分为延误、5个航班取消。前天下午4时开始至昨日凌晨,大部分航班陆续安排起飞,延误的最后一班航班已经在昨日早上8时多起飞。21日是白云机场黄金周期间首次“通宵飞行”,白云机场全天起降航班723架次,输送旅客83677人次。

  据悉,至昨日发稿时止,白云机场飞往北京的航班基本没有受到影响,除昨日早上9:30的航班延误到11:00外,飞往其他城市航班也没有因天气延误,各项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正常运行。

  另外,票务方面,北京、成都、重庆航班客座率较满,但整体机票供应充裕,而且不少航班有4~5折的机票发售。

  广州航点两岸春节包机昨起复飞。昨日,广州航点只有台湾立荣航空公司执飞1个高雄—广州—高雄往返航班。据悉,回台湾过年的台胞旅客将从即日起陆续返回大陆,到大陆与亲人团聚或旅游的台胞旅客也将陆续返台。从2月23日起广州航点的两岸春节包机航班将全部在广州与台北之间进行。2月24日两岸春节包机广州航点将迎来节后客运最高峰,广州航点两岸春节包机预计于2月26日零点45分结束。

  广佛高速昨起日迎12万回流车

  昨日起,高速公路返程车流增多,广佛高速公路迎来回流客高峰,预计年初五至年初七将迎来大批返回广州、东莞、深圳的车辆,每天最高峰流量将超过12万辆,同比增加0.8%。

  据了解,广佛高速公路一直是节假日广州人出游的重要通道。从年初四开始,高速公路返程广州车流增多。在广佛高速横沙收费站单边进入广州方向,21日(年初四)车流为3.7万多车次,昨日(年初五)经过该站回广州车流达4万多车次,接近高峰,预计初六、初七仍为返程车高峰,均达到4万车次左右。有关人士提醒,每天下午的3时到7时人流最多,驾车者应尽量错开时间。

  据悉,对打工者集中的广东省,交通部今年调集相关18个省份的3万多辆客车投入运输。

  昨天前往芳村客运站乘车的旅客依然不减,发送旅客2.1万人次。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民工回潮,芳村客运站从今天起24小时开放候车大厅,并随时组织加班车运送去向较集中的旅客。

  搭公共交通市内游:2000万人次

  新地铁线路的开通极大地带动了广州旅游,根据假日办昨天发布的数字显示,不计自驾车一族市内游的数字,从初一至初五,单单通过市内交通工具出行的市民人数就高达2018.4万人次。此外,春节回家过年的外地人以及外出旅游的广州市民开始陆续返回广州,预计今天(初六)将迎来返程高峰。

  随着地铁三号线的开通,旅游景点众多的番禺成了市民“家门口的游乐园”。今年春节期间,各大主题乐园频出奇招,纷纷增加卖点来吸引游客。黄金周期间,假日办开通24小时旅游质量投诉电话。初一至初五,共接到游客来电27宗,其中旅游咨询2宗,举报非法经营8宗,旅游质量投诉14宗。

  春运期间部分公交实行票价优惠

  为优惠广大乘客乘车,广州新巴在春运期间对301快线、301南沙线以及302快线实行票价优惠,其中301快线(流花车站—番禺市桥)、(火车西站—番禺市桥)票价为10元、301南沙线(广州汽车站—南沙)票价为20元;302线日间票价为6元;夜间加班直达快车票价为10元。

  撰文:记者耿旭静、林晓丽、王飞、杜娟通讯员甲办、吴楚楚、张振、唐李玲、罗志娟、胡巨华、苏耀基、何辉、张正春、武剑锋、刘红卫摄影:记者海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