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一商人因石油换食品丑闻被判入狱五年(图)

朴东善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因收受伊拉克萨达姆政权200万美元贿赂而影响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韩国商人朴东善2月22日被判入狱5年。朴东善还是上世纪70年代华盛顿“韩国门”贿赂丑闻的中心人物,他涉嫌通过收买美国国会议员,帮助韩国财团对美国政坛施加影响。

  宣布对朴东善判决结果的是美国地区法院法官丹尼·陈。该院陪审团驳回了朴东善关于他只是代表联合国利益的中间人的说法。法官称,5年的牢狱之灾对现年71岁且健康状况不佳的朴东善而言显得“残酷”,但却是合理合适的。
陈对朴东善说:“你贪得无厌,竟然从人道项目中揩油。”

  朴东善表示,他不想在法庭上说话。朴东善患糖尿病、高血压,曾接受过肾移植手术。

  美国检察机关指责朴东善从伊拉克政府收取大量资金,作为萨达姆政权的编外特工在联合国积极运作,并最终促成了“石油换食品”计划的建立。

  美国检察机关称萨达姆政权至少向朴东善支付了200万美元的费用,这些费用多数是通过伊拉克外交邮袋的方式送到朴东善手中的,其中一部分资金被朴东善用来“照顾一位联合国高层官员”,此人很可能是2005年4月因“石油换食品”丑闻而遭到停职的联合国朝鲜事务特使莫里斯·斯特朗。美国检察机关指出,朴东善对于促成联合国1995年通过决议建立“石油换食品”计划发挥了“直接”影响,让该计划从起始阶段就陷入了腐败之中。

  “石油换食品”项目自1996年12月开始,到2003年11月中止,是联合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援助项目。该计划允许伊拉克出口部分石油,以换取人道主义物资,旨在救助那些因国际制裁而陷入困境的伊拉克人民。但在执行过程中,该计划却爆出了联合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丑闻之一。

  (韩榕华)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