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荧屏经典回炉比拼收视 《新上海滩》再领风骚

  新春欢乐宝典

  “浪奔,浪流!”熟悉的《上海滩》音乐跨越了整整25年的时空,将人们的思绪再度拉回25年前的爱恨纠缠中。今年上海春节荧屏的首道大餐就足够引起争议,黄晓明、孙俪、李雪健领衔的《新上海滩》自年初一登陆荧屏后,使观众在长假中有了茶余饭后的话题,拇指和板砖接踵而至。

相同命运的还有另外一部回炉的经典电视剧《封神榜》,“话题女星”范冰冰的领衔为电视剧同时带来收视和话题,经典风成为2007年荧屏第一道惹人注目的风景。

  许文强太奶气?

  从杨过、韦小宝到许文强,黄晓明几乎成为专业的经典翻拍户。不过他坦言许文强的角色跟以往不同,“《神雕侠侣》和《鹿鼎记》都是有原著的,所以要尽量保持原样。而《上海滩》就只有一个电视剧,可以大胆突破。”不过要实现突破谈何容易,“有人说我在模仿发哥,我想他们说的是衣着打扮,可是那个时代的人都是礼帽加风衣。难道你们没有发现我没有白围巾吗?这是故意去掉的。”最让黄晓明痛苦的是有观众用“奶气”形容他,“我想那应该是老版迷说的。”为了演好属于自己的许文强,黄晓明为自己设计了一些特有小动作,道别的时候用手捏一下帽沿,点个头,“这是我费力想出来的,发哥应该没有吧。”黄晓明面对观众的评论显得很有男人气概,“做演员就要扛得住压力。”

  冯程程太娇气?

  在剧中扮演冯程程的孙俪被观众评价为不够大家闺秀,过于娇气。在孙俪看来,大家闺秀并不是端着手见人就点头哈腰,庄重是种气质。娇气是上海女孩特有的气质,不过程程为了自己家族的命运,选择和不爱的丁力在一起就很“大气”。面对赵雅芝版冯程程的强大挑战,孙俪却坦言没有特别大的压力,“刚开始接戏的时候会有压力,但看了剧本之后,并且知道是和高导合作之后就没有压力了”。在她看来,冯程程就是一个单纯善良执着的女孩,这跟她以往演的角色并没有太大距离,“冯程程和杜娟(《幸福像花儿一样》的女主角)一样都是一根筋,程程是对感情执着,杜娟是对事业执着。”不过这样的程程反而与赵雅芝版的拉开了距离,孙俪却觉得欣慰,“有朋友问我怎么不像啊,我说不像才正常,如果像就不用我再演了,就成了模仿秀。”

  冯敬尧太抢戏?

  李雪健扮演的冯敬尧和陈数扮演的方艳芸,在新版中加大了着墨,而两人的出色演技令不少观众认为配角太过出彩,受追捧程度甚至盖过了许文强和冯程程。对此导演高希希“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他觉得《新上海滩》的整体阵容对于角色把握都非常到位,“当然会有轻重缓急,但我们最大的优势是在整体,人物细腻度和逻辑性都比老版高得多。”高希希认为,相隔25年的历史,观众审美心态一定会有变化,只要能吸取新的东西,就是飞跃。

  新春欢乐宝典选稿:陈誓骠 来源:青年报 作者:邱致理

  梅花提前盛开 市民不妨一赏 申城9条春运专线凌晨上路年茶喝出新味年货吃出风味改变老习惯财神就降临上海书城证券投资类书籍热销福佑路喜庆年画财神卖火了民俗展寻找消逝的年俗 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今日抵沪9条春运专线凌晨上路网上小店掌柜大放假网友情急发起加班倡议春节交通遭大雾突然袭击京沪航线几乎瘫痪通过网络组织民俗亲子游年轻父母帮孩子寻年味网店30元代发500条祝福短信部分市民称缺乏诚意新上海人春节钟情上海味道请邻居教习正宗沪语申城劲飘中国红客流激增节日氛围浓厚五角场成休闲购物好去处天气温暖晴好游客蜂涌而至沪上景点迎来客流高峰业主新年派发红包谢保安保安:辛苦也值得8万保安为市民欢度佳节守好门户:过年更要打起精神赶拍《青蛙王子》“好男儿”春节不停工戏里戏外都是《托儿》陈佩斯邀观众客串警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程程 | 黄晓明 | 孙俪 | 程程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