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央行再度出手调控 中国股民年后能否再领红包?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二日电 题:中国股市年后还有大红包么?

  中新社记者 王兆寰

  老张逢年必拜访故友老李,今年,炒股票“腰包鼓鼓”的他早早约好和老哥们互换“生钱秘笈”。“你不理财,财不理你”,逢人变宣讲的他活似一个理财高手。

  “怎么样你买那基金,不错吧。”老张还没坐稳就直奔主题,”我这汽车股翻了一番,节前卖了一部分,弄个大红包,年货可算买足了。”

  “刚买完基金市场就开始调整,现在赚了一点了。”一向低调的老李回答。

  农历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股市“喜迎金猪”,上证综指冲破三千点大关,沪深两市交易量稳步上升。不得不承认,狗年的中国股市可谓“牛气冲天”,而持重仓股过年的股民比例高达七成的事实,使得中国资本市场的“魅力”指数大增,投资者信心的提升更是到达前所未有的高度。

  “今年持股过年,年后在来个开门红,讨个好彩头。”老张说的眉飞色舞。

  然而,就在人们正准备踏实好好过个年时,在加息问题上一直打“迷踪拳”的央行在收市后公布了再次调控的消息,即从二月二十五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零点五个百分点。而大盘股指报收三千点下多空分歧的明显扩大,使得猪年的股市的走向更加扑朔迷离。

  有专家认为,这无疑是央行继续调控过剩性资本流动的动作,虽然在加息问题上央行显得犹豫不决,本次提高准备金率也属温和调控,且并不完全针对股市,但来年继续调控的基调却由此奠定,持重仓股过节的投资者的担忧在所难免。

  有忧虑者也担心,此前的半个月,曾一路飙升的中国股市在多空下持续暴跌,已日渐脆弱。必要的修整势在必行,但泡沫大辩论后的股市修整短暂且选择继续上涨,其“软着陆”的难度变得越来越大。

  “央行这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非常正确、及时,意在以小幅微调巩固宏观调控的成果”,有专家乐观的认为。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储蓄愿意流入股市,且依此前数次市场的反应推测,对股市不会有太大影响。“这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仅体现了央行高超的调控艺术,且将取得一石二鸟的效果”。

  二十一日,香港股市在猪年首个交易日红盘高收。基于H股与A股市场价格连动性的加强,A股市场在春节后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值得期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