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宁夏省灵武市财政为24万群众买大病医疗保险

  灵武市东塔镇果园村村民代萍因患脑瘤去年12月在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24天,3万元的医疗费对这个以务农为生的家庭来说相当于10年的收入。今年1月,代萍享受了各种社会救济以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几天前,

  灵武市政府又为她一次性支付了3000元的大病医疗救助,代萍终于可以安安心心过年了。

今年,灵武市财政专门拿出100万元,为全市24万群众买了大病医疗“保险”。

  郝家桥镇西渠村7队的马自腾经灵武市人民医院诊断患有增生性肾病,先后3次住院。由于缺少了主要劳动力,家里几乎断了收入来源。在得知市上出台了大病医疗救助政策,他抱着试试的心态提交了自己需要被救助的材料,可让他没想到的是,不到半个月时间,2000元的救助款就发到了手中。以前,社会救助仅仅限于城乡困难群众,而这次灵武市将所有24万群众全部列入救助范围,对所有患大病的对象,住院费用剔除相关机构支付、单位报销和社会资助的部分后,个人负担仍然超过1万元的,由政府一次性救助剩余部分的20%,最高可达1万元。除此之外,灵武市还对城乡困难家庭每年给予100元—200元不等的门诊救助;对持有《低保证》的救助对象提供免挂号费、注射费、诊断费、出诊费和减免30%的辅助检查费、免收40%手术费、50%床位费,药品让利10%等医疗优惠服务。灵武市副市长李咏梅说,灵武建立大病医疗救助,将公共财政投入到最困难的人群,就是不能让老百姓因病返贫,要让每一个生活在灵武的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记者于翔实习生 税梦)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