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浙江757万农户参保政策性农房险 保率超过70%

  春节前夕,看着自家新房的墙越砌越高,永嘉县沙头镇上浮林村村民金学虎心情不错:“幸亏投了农村住房保险,烧掉的房子能够这么快造起来,要不连过年都没心思。”1月7日中午,他家因电线老化起火烧毁了一间36平方米的住房。

只隔了3天,老金便从当地保险公司拿到了7200元火灾理赔款。

  记者日前从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到本月初,全省像老金这样投保了政策性农房险,灾后及时得到理赔的农户有60户,赔付金额为41.68万元。

  政策性农房保险在全省推开近3个月来,广大农民参保踊跃。据统计,截至2月11日,全省共有757.08万户农户参保,参保率达71.65%。其中,有57个县(市、区)的参保率达80%以上。

  浙江省政策性农房保险之所以深受农民青睐,关键是这项制度设计先进、合理,充分顾及了农民的切身利益。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姚作汀说,浙江省这一“由政府组织推动、农户自愿参保、财政资金补助、保险公司经营运作”的政策性农房保险模式,目前在国内属首创,具有保险责任全、政府补助多、赔偿标准高、赔付速度快等优点。

  投保政策性农房险后,农民最关心的是受灾出险后如何得到及时、合理的理赔。而农房倒塌、损毁定损、理赔环节通常又较为复杂,为此,浙江省专门设定了一些人性化的特殊理赔办法,尽可能增加对困难户和少房户的赔偿。这些人性化举措包括:一户房屋不足2间,全部倒塌按9000元赔偿,而通常每间最高赔付标准为3600元。并规定在与农户达成赔偿协议后,在3个工作日内实行一次性全额赔付,比常规赔付时间缩短了7个工作日。(记者金涛通讯员 王京军)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