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父亲为女儿买票 包车跑三地难求一张火车票

  父亲为女儿买票 包车跑三地难求一张火车票

  新华报业网讯 通州市一位父亲为了给去哈尔滨上学的女儿买一张火车票,一天一夜包车辗转跑了三个城市,结果还是没有买到。昨天,这位徐姓父亲带着失望,致电本报热线诉说买票的委屈和艰辛。

  徐先生说,他女儿在哈尔滨某大学读书,3月5日就要正式开学上课,所以要提前给女儿买火车票。21日上午8点整,他包车来到南通火车站排队买票,按规定可以预售10天之内的票,他可以购买3月2日泰州到哈尔滨的票,排到他时,售票人员却表示,泰州至哈尔滨的车票已售完,他不放心又跑了两个南通火车票代售点去询问,结果得到同样的答复。于是,他想到泰州是始发站,如果要到泰州买的话也许能买到。当日晚上7点半,他赶到泰州。泰州火车站售票人员也表示3月2日的票已售完,3月3日的票需要等到次日上午7:30才开始出售。他又问对方能否保证次日一定可以买到票?对方表示不一定,并说南京火车站是22日零点开始卖票,南京是大站,建议他去南京看看。21日晚11点左右,他又赶到南京火车站。排队排到昨日零点时,他恰好排在窗口的第一位,可售票人员却又称“票已售完”。他当时是不甘心,每过一小时,便到窗口去问一下有没有票,直到凌晨3点钟以后,他得知还没有票后,只好先买了“南京—北京”,“北京—哈尔滨”两张火车票。昨天早上6点多,徐先生带着失望赶回了家。他沮丧地告诉记者,他主要担心节后出行人多,女儿一个人中途转车不方便,坐飞机又没有安全感,所以特想买一张直达车票,结果连个站票都没能买着。“我也不想投诉什么,就想知道火车票为啥那么难买?”

  随后,记者通过114查到了南通火车站(0513—85572559)及泰州火车站(0523—2847242)的电话,结果拨打数次,都是忙音。记者又联系了南通联合售票处,该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代售点是与上海铁路局售票网连接的,南通火车站属于新长铁路公司,因此与他们代售点没有什么关系。但让她感到纳闷的是,不知什么原因从年初二至今,他们的售票电脑连一张从泰州到哈尔滨的火车票都打不出。南京火车站路风办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称,“泰州—哈尔滨”那趟车,泰州是始发站,分配的车票应远远大于南京,且该次列车并不途经南京,因此南京站所售该次车票很有限。

  上海铁路局负责接待投诉的晏女士解释说,本身节后去东北的火车就很少,每天就这么多车票,30%还要上网(即全国各地都能买到),剩下的上窗口,并按比例分配,始发站要照顾中点站。排到窗口第一位是否就能买到车票,谁都无法保证。(作者:张凌飞)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