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南京民工市场月薪最高5000 不少大学生投简历

  民工市场最高报酬月薪5000

  安德门开市迎来2000民工,还有不少大学生在此投放简历

  昨天,南京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春节后首日开市,来自各地的2000多名民工就涌入寻找工作。令人惊奇的是,报酬最高的一个岗位提供的月薪高达5000元人民币。

让民工兄弟备感温暖的是,今年他们可以凭外来人员就业服务证在南京办理社会保险。

  2000多人涌入市场找活干

  据安德门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人工工资的增加,农民工的待遇也有了增长。“今年,一般的岗位都达到800元以上,比去年增加了近100元。”办公室主任袁亮说,除了缝纫工外,一般的岗位都没有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昨天一天,就有2000多人涌入民工市场内找活干。目前,市场内各家中介机构为民工兄弟提供了2万多个工作岗位。

  “画工”岗位月薪5000元

  记者在市场内逛了几圈后发现,超市营业员月薪在700元左右,保安800到1200元,电子操作工1200元左右,司机1200元左右,熟练木工1500元至2000元。但在18号窗口,一家中介提供的一个画工岗位引起了不少民工的议论。“画工,男女不限,要求美术学校毕业,有绘画基础,月薪5000元。”来自黑龙江的李林念着。“有5000块这么多啊,是不是骗人的啊?”一些民工议论着。“我是做雕刻的,我们这行做得好也只有3000啊。”李林显得有些不相信。“月薪5000还不止呢。”该中介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是家工艺品公司,这次招的岗位是背景制作,要有绘画和创作的技术,不是每个人都做得来的。

  为了防止有欺诈成分,记者将此情况向市场管理办公室通报。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查实,证明确有此事。“进来的信息都有登记备案的,一旦发现虚假信息,我们会进行严肃查处。”工作人员介绍,农民工进市场找工作,只要交35元的费用。“如果是非本人的原因,没有找到工作的,全额退还,其他情况则酌情处理。”袁亮说,今年还有个利好消息,市场给进场求职的民工办外来人员就业服务证,民工兄弟可以凭此证在南京办理社会保险,这也有利于他们维权。

  上午来了3个大学生

  去年10月份,安德门民工市场内开设了大学生就业窗口。“一些用人单位既需要民工,也需要管理者,我们当时就顺带着开了大学生就业的窗口,没想到,反响还不错。”市场办公室袁亮主任说。从去年10月到12月份,大学生就业窗口就帮近百个大学生找到了工作。昨天,虽然大学生就业窗口没有正式开市,但一上午还是来了3个大学生。在大学生人才业务部内看到,编成册的大学生简历已经有40多份,记者翻阅简历,发现求职的大学生以不知名的院校居多,其中不少来自安徽和河南。在这些简历中,有3份显得很瞩目,一份是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一名女生投的,一份是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一名学生投的,还有一份是南京医科大学一名应届生投的。

  晨报提醒——

  民工兄弟不要盲目进城

  晨报讯 在与家人短暂相聚后,民工们又背上行李开始了新一年的打工之旅。提前南下的民工再次涌向南京火车站,春运在平静了几天后又迎来新的高峰,晨报提醒民工兄弟不要盲目进城。

  昨天上午,在南京火车站出口处,前来南京寻找工作的民工从车站出口涌出来,他们来不及喘一口气,就奔向附近的中央门一些职介所和南京安德门劳务市场。他们的疲惫写在脸上,希望也写在脸上,来自安徽的民工陈永庆告诉记者,他希望能够趁刚刚过完春节用工单位缺人的机会找到一份工作,但一到南京他又不认识劳务市场,连安德门劳务市场什么时候开门陈永庆都不知道,完全带有盲目性。

  像陈永庆这样,赶来南京打工的民工潮中,大多数是盲目南下的民工,他们均不知道南京一些单位用人情况。另外部分回流民工担心就业不稳定,害怕回厂晚了工作岗位被别人抢走,因此提前动身赶到南京。民工刘仁喜介绍,他在江宁某电子设备厂上班,节前厂里给了他一个上班的最后期限,超过24小时就要被炒鱿鱼,刘仁喜怕买不到车票耽误上班,他只能提前不敢耽搁。而与刘仁喜同村的6名老乡,也一道过来了,一下火车,他们愣住了,不知往什么地方去了。

  “我去年是正月初十进城找工作的,回来后才发现大多数单位已经不缺人了,在劳务市场呆了十多天才在一家小餐馆找到工作。”来自江苏徐州的农民工赵义强告诉记者,今年正月初三他就回到南京来,为的是能“抢占先机”,找一份好一点儿的工作。(作者:高文玉 端木 卢斌)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亮 | 陈永庆 | 李林 | 刘仁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