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羊城晚报

欧盟:五电梯公司垄断 被罚近十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本月21日宣布,对5家有市场垄断行为的大型电梯公司处以近10亿欧元的巨额罚款。这是迄今为止欧盟委员会针对企业市场垄断行为开出的金额最大的一张罚单。

  近年来,为了创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和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欧盟委员会多次开出巨额罚单,对一些企业的市场垄断行为予以严厉处罚。

  本月21日被处罚的5家电梯公司分别是德国蒂森-克虏伯公司、芬兰科内公司、瑞士申德勒控股公司以及美国联合技术公司下属的奥的斯电梯公司和日本三菱电机欧洲有限公司。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调查显示,在1995年至2004年间,上述5家公司在德国、比利时、卢森堡和荷兰等国联合起来,通过操纵电梯采购市场和结成价格同盟等手段,获得了大量垄断收入。

  欧盟委员会决定,对上述5家公司处以总额达9.92亿欧元的罚款。其中,蒂森-克虏伯公司因被认定多次参与市场垄断行为,被罚最重,罚款金额超过4.79亿欧元。

  过去几年里,欧盟委员会针对企业市场垄断行为发起了多项调查,并对包括美国软件业巨头微软公司在内的多家大型企业进行了处罚。

  欧盟委员会对微软的处罚影响比较广泛。2004年3月,欧盟委员会以违反欧盟反垄断法为由,要求微软向其竞争对手公布必要的技术信息,并对微软处以近5亿欧元的巨额罚款。微软随后提出上诉,欧洲初审法院目前正在受理此案,并有望在今年上半年作出判决。

  就在今年1月份,欧盟委员会还对包括西门子公司在内的10家电气设备制造企业进行了处罚。欧盟委员会经过调查认定这些企业存在操控价格和联合瓜分市场等垄断行为,并对它们处以7.5亿欧元的罚款。

  2006年6月,欧盟委员会还提高了对企业市场垄断行为的罚款标准。根据新标准,欧盟委员会对违规企业的罚款金额上限由相当于其年销售额的10%提高到30%。此外,对屡次违反欧盟反垄断法的企业,罚款金额上限由相当于其年销售额的50%提高100%。(新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其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