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上海三胞胎兄妹做五十大寿了(图)

  葛康民、葛健民、葛蓓民,这三胞胎兄妹出生时可是新闻人物,本报摄影记者还给他们拍过照。昨天,三胞胎和从安徽芜湖回上海过年的大姐一起,在同济新村母亲家中同祝“五十大寿”,本报记者闻讯上门采访。

  同济新村上了年纪的人都知道这三胞胎。由于上海人素有“做九不做十”的说法,实岁48虚岁49的他们应在今年做大寿。这次,为了给三胞胎一个惊喜,家里人瞒掉了要为他们过生日之事。前天,大姐和母亲金阿姨跑了好几条街,为他们买生日礼物——三件同一款式的火红色羊毛衫。
昨天,当三兄妹兴冲冲地赶到母亲家,看到了大蛋糕,才得知真相。

  穿上红色羊毛衫,三兄妹一起点亮了生日蜡烛。许心愿、吹蜡烛、切蛋糕,三胞胎共同完成了生日时的“规定动作”。

  金阿姨捧来家庭相册,翻出48年前本报记者为他们记录下的动人时刻,和三胞胎回忆起当年。

  1959年春,怀孕4个月的金阿姨肚子大得像有8个月身孕,去医院检查才得知,肚子里竟然有三个孩子!离预产期还有2个月时,金阿姨就住进医院接受“特别看护”。由于肚子特别大,每次睡倒后再坐起来,她都得借助一根绳子。

  10月16日晚6时许,三个小宝宝一个接一个呱呱落地,两个儿子加一个女儿,“老大6斤、老二6斤、老三5斤9两,结棍?”金阿姨说起当时的情景觉得很自豪。几天后本报的摄影记者用相机记录下了这美丽的瞬间。

  48年后,三胞胎都有了各自的小家庭,个个事业有成。老大葛康民经营交大下属的一家企业,葛健民在上海实业交通电气公司搞技术,老三葛蓓民在上海建桥学院教务处任职,还曾荣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呢!

  三胞胎如今都是新民晚报的忠实读者,他们借本报一角向当年曾关心过他们的人祝福:祝大家猪年好! 本报实习生 王瑜明本报记者陈浩

  图为1960年三胞胎十个月时和母亲一起在同济新村留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健民 | 葛蓓民 | 葛康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