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假近尾声连日晴好 市郊春意浓旅游火爆(景点一览)

  新春欢乐宝典

  东方网记者张海盈2月23日报道:尽管长假已近尾声,但连日的晴好天气,引发了上海市民赴近郊旅游的热情。在新春假期到农村里走一走、找寻儿时的乡土记忆,正成为一种休闲时尚。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昨天发车382班次,共发送游客人1.41万人次,其中去周庄、东方绿舟和乌镇的游客占到了大多数。

  宝山区的东方假日田园、嘉定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华亭人家、毛桥村以及金山枫泾古镇旅游区、金山农民画村在春节期间到处洋溢着一股浓浓的新春气息。主办方推出“招财金猪,好运连连”大型优惠活动,凡属猪的游客一律实行联票3折优惠,同伴可享受7折优惠。在金山农民画村,游客现场跟着农民画家学画农民画,在“灶头喔里”品尝地道的农家风味菜,再玩一把久违的孩提时代的游戏,临走还能买上一幅金山农民画回去装饰居室。在廊下中华村农家乐,许多市民自驾车赶来,逛一下现代农业园区的景点,在万亩良田中舒放自己的心情。

  新闻晨报报道称,为鼓励上海市民到郊区旅游,市旅游委还于节前在全市免费发放了“上海乡村假日游览护照”,护照涵盖了全市20个乡村假日旅游景点、农家乐和农业主题园区。持有护照的游客能获得五至九折的景点门票等优惠。

  市郊“春意浓”景点一览

  奉贤申隆园里听百鸟鸣春

  申隆园中有一个远近闻名的百鸟园,进入百鸟园,仿佛进了一个鸟的世界,百鸟雀跃林间,天鹅悠然湖畔,一片春意融融。只要有一只鸟高调“起音”,群鸟便会争先恐后地发出各种或轻柔或高亢的鸣叫“配合”着,一时间鸟声在林中此起彼伏,好不热闹。桥下的河里也很热闹,鸳鸯、白天鹅、黑天鹅等正在优雅戏水,竹林边还躲着可爱的小八哥和漂亮的锦鸡。

  据工作人员介绍,百鸟园每天都有鸟艺表演。其中以鹦鹉的表演最令人忍俊不禁,它们有的会跳舞,有的会弹电子琴,有的会踩钢丝,有的还会骑自行车,如果给予掌声鼓励,它们还会表演得更起劲。一只大个儿的白色金刚鹦鹉更有“绝招”,只要游客把脸伸过去,它就会温柔地献上一吻。

  百鸟园占地面积为36亩,园中生活着87种国内外珍稀鸟兽。春天,云南的百鸟之王绿孔雀无疑是园中“焦点”,其羽翼在春季最为艳丽漂亮。如果你赶巧,还会遇上十几只孔雀同时开屏的盛景呢。

  青浦东方绿舟内闻梅香幽幽

  青浦东方绿舟内园内有几千株梅花含苞待放。那里的梅林颇成气候:大竹林周边,植有宫粉、朱砂等5种梅共千株;腊梅最盛是在“国防园”内;茶梅分布在“渔人码头”、“地球村”周围……漫步园中,梅香浮动,令人不由得心旷神怡。东方绿舟的梅花有深红、粉红、淡黄、纯白、浅绿5种颜色,本月正逢各色梅花竞放,格外娇媚。

  “梅蕊腊前破,梅花年后多”。位于青浦大观园东侧的梅园,也是中外游客前来访梅探春的另一方“宝地”。梅园占地190亩,梅品种40多个,全都是树龄在30年以上的老梅,其中不少是百年以上的古梅。园内有座冷香亭,依淀山湖畔高坡而立,亭侧一株“银后台阁”古梅,枝干苍劲,形态弥健,是梅中十分名贵的极品。入春后,成片的梅花含苞欲放,漫步其间,嗅梅、观梅、咏梅、摄梅……给心情放个假,在这里可以足足度过一整天。

  去南汇观鲜花吃农家菜

  在南汇鲜花是从来不缺席的,除了四季如春的“鲜花港”里花香四溢,南汇区康南园艺场里先进的养花方法,还会令游客在现场感受花卉从种子播种到成苗的现代化育苗全过程。高贵的蝴蝶兰、娇艳的红掌、仪态万方的牡丹等各种鲜花,足可以让人眼花缭乱,享受“春色满园”的意境。

  赏完鲜花,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去书院镇的“书院人家”小坐,一幢幢白墙灰瓦、木窗木门的乡村民居掩映在葱绿的树木中。亲身体验舂米、推磨、踏水车、织布、采摘蔬菜等传统的农业劳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在农田里采摘一些无公害的新鲜蔬菜;到小河里捕一网小龙虾和泥鳅,然后亲自下厨,学做灶头菜饭,品味浓油赤酱的本地菜。

  崇明东平森林公园玩个爽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唤上三五好友,在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里,租几辆自行车徜徉于公园内的林间小路;穿上履带式的滑草鞋,带上头盔、护膝、护腕,拿起滑杆,在7000平方米的大草坪上滑草;在草地上野餐,还玩起了久违的“丢手绢”游戏,在朗朗笑声中一起回到童年时光。与春天互动,方能真正与春天融为一体。

  松江“新晴菜地”里瞧种子发芽

  从小生活在都市的孩子大都疏远了土地。在春节长假里,带着孩子去近郊亲近土地,了解农作物“春种”的过程,瞧瞧种子是如何发芽的,不失为“边探春边识春”的知识之旅。“新晴菜地”占地2万多亩,种子在泥土中沉睡了一个寒冬之后,都争先恐后地破土而出,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这时,如果你愿意和孩子讲讲平时吃的蔬菜在地里成长的过程,那一定非常生动。

  参观完“新晴菜地”,还可以去农庄内慢慢闲逛。农庄里小桥流水,村舍牛羊,翠竹丛丛,芳草茵茵。如果有心情,还可以在农庄内骑上骏马,感受信马由缰的奔放。

  金山“农民画村”中乐陶陶

  当下时值早春,上海很多地方的大田桃花尚未含苞,但在金山区的文蕾农业园内,上海地区第一树桃花已然绽放。桃花争奇斗艳,令人留连忘返,徜徉在70多亩含苞怒放的“花海”里,欣赏着田园的美景,心情格外舒畅。在欣赏完第一道“桃花美景”,后,游客还可以乘兴走入温室大棚,卷起袖子,提着篮子,亲手采摘时令草莓,体验丰收的喜悦。

  看完美景,带上硕果,不妨驱车来到位于枫泾的金山农民画村。清清小河蜿蜒村中,老式民居,古风扑面。这里的农民画家们,正用他们手中的画笔,勾画美丽的早春图呢,一个殷实新农村充满希望的春天跃然纸上。

  新春欢乐宝典选稿:陈誓骠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海盈民俗展寻找消逝的年俗申城劲飘中国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方式 | 古梅 | 梅香 | 申隆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