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假日设计装潢新“作品” 白领热衷居室“个性化”

  盼到了春节假期,在保险公司工作的黄小姐开始“鼓捣”起刚刚买到手的小屋来。买来绿色、米黄色和浅紫色的墙面漆,和男朋友一起当起了粉刷匠,“我还要把一面墙空出来画上我最喜欢的百合花”,黄小姐告诉记者。

  “我的地盘我做主”,如今申城越来越多的白领热衷于住宅“个性化”。

自己设计、自己装潢,甚至自己为住宅做一些小配件,让自己的住宅更随心所欲,彰显个性。

  在媒体工作的蒋小姐,虽然平时工作很忙,可是一想到要给自己的小窝做设计总能提起百倍的精神。“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设计师会存在理解上的偏差,呈现的是‘二手理念’,不如自己动手画”。蒋小姐的细致程度到了“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甚至是屋子里桌子的长短、颜色、要圆角不要方角,她都细细地画在纸上,“就好像是回到童年,在用积木拼出自己的梦想。”

  “每个屋子都有一个灵魂。它的房型可以相同,但它的设计一定是绝无仅有的。”裴小姐的创意不仅让人眼睛一亮,甜蜜指数也完全可亮10分。在她盥洗室里的瓷砖上,都贴上了经过特殊防水处理后的结婚照———这里是两人身着大红中式礼服的深情相拥对视,那里是美娇娘的“巧笑倩兮”,小小的浴室也热力十足。

  而陈小姐则用亲手制作的小配件来让小屋妙趣横生。她用刀子和砂纸将找来的薄木板细细打磨出门牌的形状,在上面刻上自己的外号“猫”,辅以“窝”字,就成了独一无二的卧室门牌。

  住宅“个性化”不仅仅是彰显个性,也是减压的一种方式。黄小姐告诉记者,在那么一大面墙上涂抹,一方面满足自己的童年情结,另一方面更能通过这种创造性的体力劳动,来缓解现代人紧张的生活压力。

  白领们还在各大装修网论坛上交流自己的装修心得。记者在“家居装修论坛”上看到,“XXX的装修日记”吸引了不少点击率,大量的图片和“个性化”细节被公布网上,白领们不怕自己的创意被“抄袭”,能够与更多的人分享,接受赞赏甚至“拍转”都能成为一种幸福。

  更有甚者以瞅准了住宅“个性化”头脑风暴引发的商机。陈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是美术专业出身,生活中常喜欢搞搞怪,自己的“个性化”点子朋友很喜欢,她打算在淘宝网上开个店,专卖装修“金点子”,兼卖一些创意家居饰品。选稿:陈誓骠来源:解放日报

  6个猪年春节今年天气最佳 市郊春意浓旅游火爆[景点一览]年初八以后北京飞上海2折水族馆新面孔过年逗你玩吃水果要辨寒热虚实新年财富实战攻略农家乐馋透都市客 抵沪航班机票价格回升年初八以后北京飞上海2折借耍猴强行乞讨活道具为难执法猴群频扰龙华庙上海春节旅游市场火爆50万部手机漫进上海一夜噼啪迎财神环卫工人清除爆竹垃圾1400余吨上海妹妹驾驶万吨轮远航大洋上迎来首个春节假日设计装潢新作品白领热衷居室个性化年轻人穿汉服过节年初五全城招财市民做足理财功课为财富加柴富钱袋更富脑袋专家:让孩子分流压岁钱买雅霜蛤蜊油修补棉羊毛衫老百姓新春乐觅老宝贝想买没市场想玩没地方抢救弄堂游戏有点尴尬假日设计装潢新作品白领热衷居室个性化方案春节荧屏经典回炉比拼收视 《新上海滩》再领风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