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口述:父亲带回个年轻女人 我和男友劝他回头


  男朋友劝我父亲回心转意

  从那以后,爸爸和妈妈的矛盾就在家里公开化了。爸爸在家要么不理睬妈妈,要么唉声叹气地发感叹,说他是好汉无好妻,委屈了自己好多年,要么借口住单位不回家。

我妈言语短,说不过爸爸,也没和爸爸吵架的胆量。妹妹见爸爸对妈妈不好,伤心地直哭,煎好的中药也不想喝了。我向着妈妈说,妈妈,不要紧,有我和妹妹对你好。我又打电话对我爸说,妈妈年轻的时候,也是单位的一枝花,不然你么样会娶她为妻。现在,她成天忙出忙进,为了我们一家人操劳,当然外表上显老了,哪像你坐办公室风不吹雨不洒的。爸爸又训我:父母的事,你少掺和,我反正跟你妈合不来也过不下去。我爸是个敢作敢为的人,话没说几天,也就是过元旦前,爸爸便一意孤行地从家里搬了出去,在外租了房。

  爸爸走后,妈妈变得更加憔悴了,成天长吁短叹的。我看在眼里,心里感到难受,便征求她的意见,对我爸爸是挽留还是舍弃?妈妈含着眼泪说:女儿啊,凭你爸爸做的糊涂事,说的伤情话,我是怨恨他,恨不得和他分手,但念他过去对我的好,念他有时头脑发热一时犯蠢,我又舍不得他。特别是,女儿你还没成家,我怕我和你爸爸分手后,对你的亲事有影响。哪天,你男朋友过来,看到好好的一家人分开,他也会不开心的。

  听了这话,我更觉妈妈的宽厚仁慈,我也觉得,父母在女儿出嫁前闹婚变,说来不好听。我想自己已长大了,该劝劝爸爸回心转意。我把我爸爸的事告诉了我的男朋友,他是在一家大公司搞物流的,外面的事情见得多。他要我莫急,表示站在我一边,尽最大努力劝我爸爸回心转意。

  妈妈和妹妹迎到门口

  一晃,爸爸搬出去十多天了,他也狠心不给家里打个电话。妹妹想爸爸,哭得更惨了,听得我心里蛮难受的。那天,我打电话要我的男朋友赶紧过来,我要和他商量个办法,劝回父亲。

  男朋友很快开着辆微型面包车过来了,见面后,他就简简单单地对我说,走,我们现在去把老头子接出来吃晚饭,顺便把他带回来。我说,他信你的话。男朋友说,到时候看我的。

  说完,他就给我爸爸打手机,接通后他亲热地问一声:老头,你家现在在哪里?爸爸问:你有么事?男朋友说,想你家唦,晚上请你家喝两杯。爸爸说,我身上有点不舒服,躺着呢。男朋友说,那我们现在就来看你家。不等父亲回答,男朋友就要我快点跟他上车。

  上车后,我说带不带点东西过去,男朋友说,车上他早准备了一条高档香烟。

  我爸的住处其实离我们家不远,大概是考虑到他上班较方便。上到楼上,爸爸披着件睡衣给我们开门,我发现他胡子拉茬的明显苍老了一截。我问,爸爸,你家么样了,怎么不去看医生?他回答,只是感冒了,没得大事的。我又问,那个女的呢,没在这里招呼你家。父亲听了,重重叹了一口气,脸色更沉了。过了会儿,我问,她对你家到底么样?父亲说,贴钱她用就好,不满足她就闹。这时,我男朋友说,那她对你家不是真爱哪。父亲不好意思地摇摇头。

  我说,爸爸,你不回来,我们吃饭都不香,妈妈老念记你。你还是跟我回家吧。那个女的靠不住的,将来你老了,她不会管你的。我男朋友接着说,老头,今天你家一定要把我点面子,跟我回去。爸爸说,现在不能回去。我问,那要等到几时呢?爸爸说让他再考虑考虑。当晚,我们就近吃了餐饭,然后把爸爸又送回住处。临走时,爸爸有点感动地叫了声我的小名。

  三天后,爸爸回信,要我和男朋友上他哪儿去搬东西,他要回家。我高兴得不行,连妹妹也忘了告诉。我的男朋友把他单位老总的高级小车开了过来,很快把我爸接上了车。在回家的路上,爸爸说,他已经把那个女人打发走了,两人从此一刀两断。

  快近家门的时候,我的男友把车喇叭使劲按了按,我妈妈和我妹妹都迎到门口来了,妈妈换了身新衣裳,显得端庄又漂亮。爸爸下车后,第一个向我妹妹走去,妹妹又不争气地哭了。我把妹妹轻轻叫开,等待着爸爸向妈妈认个错,这是爸爸刚才在路上自己承诺的。(来源:武汉晚报)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