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商业周刊:开放平台给社交网站带来新机遇

  《商业周刊》日前刊文指出,几大社交网站包括Facebook、Friendster以及其他网站开始采用第三方开发商来为其构建新的特色功能以吸引更多用户,从而推动赢利增长。

  作为负责维珍移动公司增值业务的副总裁,DomTolli一直憧憬有一天人们可以通过手机登录其社交网站,粘贴手机铃声来使其网站充满特色。

Tolli想要维珍移动公司的460万移动用户以一种更为主动的方式来接入其社交网站,为此他带领开发小组为这一目标而努力。

  然而Tolli和他的开发小组需要一种技术规范来让维珍移动公司和其他的第三方开发人员能够打造基于社交网站的全新业务。用技术行话来说,这种规范就是应用程序接口APIs。通过APIs,开发人员可以打造能与现有软件实现平滑融合的新应用软件。

  然而问题在于大多数社交网站并没有开发这些应用程序接口。不过现在,社交网站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如果想要其用户数继续增长以构筑稳固的商业模式,它们需要更多的第三方开发商,这就使开发APIs接口迫在眉睫。eBay公司的高级经理AdamTrachtenberg表示,现在社交网站已经达到了成熟点,现在开发APIs接口将有助于其继续成长。作为网络拍卖巨头,eBay公司已经开发了其平台APIs接口,这样第三方应用可以灵活方便地与其网站实现对接。目前,该网站40%的内容被粘贴在其他网站,这为eBay公司创造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现在,几大社交网站准备逐步开放其APIs接口,DomTolli的梦想就要成为现实了。面向在校大学生的Facebook网站在开放APIs接口方面充当了先锋的角色,该网站即将推出测试版的APIs接口规范,尽管该网站没有表示准确的开放时间,但是称将马上推出。竞争对手包括新闻集团的MySpace.com、LinkedIn、Friendster以及搜索巨头Google旗下的orkut网站也预计将随后在年内向第三方开发商开放其代码。无疑随着代码的开放,这将激发一系列基于社交网站的创新业务。LinkedIn网站的产品主管LucianBeebe表示,公司也正在考虑开放网站代码,因为这能够带来创新,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气。

  社交网站包括Facebook、orkut和Friendster证实它们正在寻求更好的方式来制定针对其网站平台的规范,从而向第三方开放。多数社交网站表示能从开放网站代码中获益。因为拥有1700万大学生用户的社交网站Facebook自从去年秋天推出测试性的网站APIs接口以来,第三方开发人员已经为其打造了100多个全新的应用。现在Facebook的用户名和密码可以用于登录内容共享和聊天网站Mosoto,并且可以自动地将用户在Facebook的好友导入Mosoto的私人聊天室。借助于第三方开发人员的创新应用,不具备聊天功能的Facebook网站成功地实现了聊天功能。该网站的首席执行官MarkZuckerberg表示,这只是开放接口所带来好处的冰山一角而已,因为一个网站不可能提供用户所想要的全部应用。

  作为搜索巨头Google更是深知其中的道理,它的某些软件平台早就推出了规范接口,如现在至少已经有3000名开放人员将GoogleMaps内容集成达到了数以千计的其他网站。只要用户点击了与GoogleMaps关联的应用,搜索巨头的标识就会弹现。为此来自Google的高级产品经理BretTaylor也承认,这大大提高了网站的流量和知名度。该经理还指出,由第三方开发的全新应用将促使更多的消费者浏览网站,这意味着更高的广告点击率,从而赢得更多的收入。

  社交网站Friendster将其专有接口代码向部分有选择性的开发人员开放之后六个月,网站的浏览用户增长了17.6%,达到了1880万。该网站的销售主管JeffRoberto表示,这是我们自网站创建以来最高的用户增长率。

  业内分析家表示,社交网站的这种开放式趋势将给其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随着第三方厂商不断推出创新的应用,这将吸引更多的人气,而随之而来的是广告业务收入的增长。(方晓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