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一网站侵权经营网络游戏 负责人被判刑

  新华网广州2月22日电(记者肖文峰)一家经营石材加工工具的企业IT部负责人张某,联合公司股东施某、员工高某,通过建立名为“奇缘在线”的网站私自架设“热血传奇”网络游戏服务器,供网民游戏,并以售卖游戏中的虚拟装备方式牟利。

在两年左右的时间里,他们以1万元的成本启动,通过侵权经营非法获利高达170余万元。

  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底,被告人张某在任广州市三口贸易有限公司IT部负责人期间,与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许某及被告人公司股东施某商议后,未经“热血传奇”游戏软件著作权人或其授权的网络游戏软件运营商的授权,以许某和施某提供的人民币1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利用租赁的15台服务器和私设“热血传奇”游戏服务器所需的软件,通过建立“奇缘在线”网站私自架设“热血传奇”网络游戏服务器,供网民游戏,并以售卖游戏中的虚拟装备方式牟利。

  “奇缘在线”网站的日常工作由被告人张某全面负责,从开通时至2005年12月,“奇缘在线”网站私设服务器的违法所得共为1748169.6元,其中被告人张某共分得近64万元,被告人施某共分得约59万元。2005年12月14日,公安机关将本案的三名被告人抓获归案。

  “热血传奇”游戏软件简称为“Mir2”游戏软件,俗称“传奇2”,其著作权人为韩国We MadeEntertainmentCO,.Ltd和ActozSoftCO.,Ltd两公司,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经著作权人授权享有该游戏软件至2008年9月28日为止的独家特许经营权,经中国文化部批准进口该网络游戏产品,并通过互联网经营该游戏产品。法院审理后认为,三名被告人的行为构成侵犯著作权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判处施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被告人高某因犯罪时未满十八周岁,且犯罪情节轻微、认罪态度好,被免予刑事处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