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大选前不去大陆 台商号召08年回台挺马

  马英九大选前不去大陆 台商号召08回台投马

  台海网2月23日讯 马阵营核心人士指出,台湾大选前马英九不会访问大陆。不过据了解,已有许多台商正积极串连,规划开年后成立“挺马大会”,号召台商二○○八年回台投马。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目前除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两岸事务上多所着力,在国民党内部分工,大陆事务由副主席江丙坤负责。对马阵营基于选战考量,不愿马英九多碰触大陆问题,党内也有不同的看法,中常委卢秀燕、吴志扬都曾提醒马英九,对两岸事务仍应有所者墨,只是党中央对相关建议多予冷处理。

  据指出,马英九任国民党主席时,便曾透过管道与大陆方面联系,促进双方了解;但大陆方面对马英九仍有疑虑,主要是因为马英九“反共”色彩太过浓厚等。

  马阵营核心人士表示,马英九希望大选的主轴,能锁定在“内政、国家竞争力”等议题,最近利用空档,已深入思考“国政”论述。他分析,访问大陆这种“外销转内销”的方式并不讨喜,容易被民进党操作,产生不必要的困扰。

  国民党高层表示,马营内部对于马英九是否访问大陆,也曾有过讨论,但大家都认为总统大选前不是访问大陆的时机。据了解,马英九之前确曾有过访问大陆的打算,但因为内部评估不宜,让马英九打消此意。

  另外,外传王金平将以“台湾最高民意机关领导人”身分,三月到北京会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国台办官员表示,王金平方面是与北京接触,表达访问北京意愿;但相关细节双方还在磋商,时间也未定,三月王金平不可能来北京。

  而王金平昨天也慎重否认,并称虽有这项规划但目前时机不宜,媒体报导新闻内容与事实有出入。

  大陆官员指出,三月北京将举行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王金平三月来北京有困难。

  官员表示,大陆对台政策很清楚,欢迎台湾各界人士来北京共商两岸和平大业。但大陆有原则,王金平不能以“立法院长”身分,所谓“台湾最高民意机关领导人”名义也不可能。按照前年国民党主席连战访北京的国共接触模式,王金平适合以“国民党”任何名义访问北京。

  这位官员并说,若王金平元宵节宣布参加“总统”提名国民党内初选,北京认为王金平不适宜访大陆;因为北京不愿涉及“台湾内部选举”,不会为“候选人”造势。

  大陆官员同时指出,马英九若有意愿访大陆,北京欢迎;但到目前为止,马英九方面并未与中共有这方面的接触。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