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郑州火车站正月初六迎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

  新华网郑州2月23日电(记者郭久辉)按照民间“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郑州火车站23日(正月初六)迎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郑州火车站积极安排运力,增加运能,做好旅客售票、候车、进站、上车组织工作,从容应对客流高峰。

  记者在郑州火车站看到,站前广场上背着行李的旅客熙熙攘攘,各个候车大厅里都坐满了等车的旅客,但秩序良好。来自商丘的几个小伙子席地而坐打起了扑克,他们告诉记者:“早晨排了两个小时队才买上了去广州的火车票,还好,有座位。”

  售票大厅有些拥挤,售当日车票窗口前最为拥挤,工作人员不停地维持秩序;预售未来4至10天车票的几个窗口前也排起了四五十米的长队。

  郑州铁路局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刘世忠告诉记者:“2月18日以来,郑州火车站客流呈现平稳趋势,2月20日(正月初三)开始出现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三流’叠加,客流逐渐增大,2月22日(正月初五)共发送旅客5.8万人,今天一早,郑州火车站客流明显增加,预计今天发送旅客将在6.7万人左右。”

  刘世忠介绍,由于很多人要赶在初八前返程上班,今明两天将是客流第一个高峰。预计第二个客流高峰段在2月26日、27日(正月初九、初十);第三个客流高峰段在3月5日、6日(正月十六、十七)。

  目前,郑州火车站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乌鲁木齐等方向三日内的卧铺车票、硬座车票均已售完。

  受车辆限制,郑州火车站每日的发送旅客量将在6.7万至7.2万人。对此,郑州火车站利用有限的人力、物力及时增加运能,同时科学组织售票,增开售票窗口,加强售票、候车、进站、上车等环节的服务,使旅客在客流高峰期能够走得了、走得好。

  另据公路交通运输部门介绍,2月22日,公路交通客运就迎来了客流高峰,河南省共发送旅客294万人次,2月23日预计将达到320万人次。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世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