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长三角旅游越“土”越吃香

  据新华社上海2月22日电(记者张建松章苒)毕竟旧历的新年更像新年,对于许多怀旧的都市人来说,在新春假期到农村里走一走、找寻儿时的乡土记忆,正成为一种休闲时尚。在都市成群的长三角地区,今年春节旅游越“土”越吃香。

  连日的晴好天气,引发了上海市民赴近郊旅游的热情。在全国首批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上海崇明前卫村,58岁的黄廷鹤正带领全家忙里忙外,热情地接待从市区远道而来的游客。自从两年前开设了廷鹤农家酒店,这位崇明农民就再也不能像以往那样悠闲地过年了。

  “虽然忙了许多,心里却很高兴,去年一年算下来,我们一家人纯收入有12万元,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黄廷鹤对记者说,城里来旅游吃饭就是讲究新鲜和特色,崇明当地产的白山羊、散养土鸡、红鼻子鸭、凤尾鱼以及白扁豆、香芋艿等菜肴,都非常受欢迎。除了自家种了一些菜地外,黄廷鹤还自办了一个生态甲鱼场。

  正月初一至初三,上海崇明前卫村、松江五厍农业观光园、浦东凌空农艺大观园、金山农民画村生态休闲园、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宝山东方假日田园、金山枫泾古镇等“农家乐”累计接待游客1.34万人次。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三天中发往市郊朱家角、野生动物园、金山等景区(点)的游客也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在浙江,乡村游、农家乐同样大受欢迎。距离杭州仅一小时车程的临安、富阳等地,纷纷推出了农家民俗游活动。例如双溪漂流反季节推出的“双溪冬漂滑雪烤竹鸡”活动,游客可以焐着竹火囱、烤着芋艿一路玩漂流,别有一番情趣。而桐庐外婆家景区推出的是写对联、剪窗花、吃冻米糖、喝地瓜粥等具有传统风情的自助游活动,也令人耳目一新。据临安“紫龙山寨”休闲生态游经理葛少华介绍,这里的二十多间小木屋早在年前就已经预订一空,订购者基本上是上海来的“背包族”。

  在浙江千岛湖风景区,除了传统的乘船游湖、休闲度假外,今年春节期间也不约而同地兴起了一股“民俗风情游”的热潮。光昌乡富山村的“方仙翁庙会”、屏门乡丁家畈的“撑花灯”、里商乡里商村的“游仁灯”和汾口镇赤川口村的“舞草龙”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光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黄廷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