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美国民主党竞选总统领跑者希拉里奥巴马两营起龃龉

  作为美国民主党竞选总统的两名领跑者,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和“新星”贝拉克·奥巴马虽然处于竞争位置,但一直都以温和、文明的方式较量。

  好莱坞巨头戴维·格芬21日打破了这种平衡,他对克林顿夫妇的批评引发两派阵营针锋相对的攻击。

  点燃火药桶

  戴维·格芬是好莱坞“梦工厂”电影制作公司的联合创建者之一。他曾支持前总统克林顿,但如今支持克林顿夫人的最大竞争者。

  格芬与“梦工厂”另一创建者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等人20日刚为奥巴马举办筹款会,据说筹款金额超过130万美元。

  格芬接受了《纽约时报》专栏记者莫琳·多德的采访,内容在21日见报。格芬解释了为何与克林顿夫妇分道扬镳,转而支持奥巴马。

  格芬形容希拉里是一名“不可相信的两极化人物”,“不管她有多聪明,不管她有多大野心———上帝知道是否还有人比希拉里·克林顿更有野心,我不认为她能让国家凝聚起来”。

  对于克林顿,格芬也毫不客气,“谁会相信,过去6年里,克林顿能变成另一个人”。格芬此言是指克林顿当年因与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有染遭弹劾一事,暗示克林顿的个人问题可能影响希拉里竞选。

  格芬最后还把克林顿夫妇俩一起批。他说:“政治圈内每个人都说谎,但他们俩做起来这么轻松,这就麻烦了。”

  针对奥巴马

  格芬的言论如同点燃火药桶,立即引起希拉里阵营的强烈反击。希拉里阵营希望把这个潜在的不利影响转化为积极因素,他们把奥巴马拉入争论旋涡,发布了一些“灼热的”声明,矛头指向奥巴马,把对手描绘为伪君子。

  希拉里阵营发布的一份声明说,由于格芬“不道德的攻击”,奥巴马应切断和格芬的一切联系。声明还援引了奥巴马本人谴责政治攻讦的言论,并且要求奥巴马退还格芬的捐款。

  对于希拉里阵营的呼声,正在艾奥瓦州参加竞选活动的奥巴马说:“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要为别人的评论道歉。”

  希拉里发言人霍华德·沃尔夫森把格芬形容为奥巴马的“主要筹款人”。他说:“奥巴马拒绝承认他的最大筹款人对希拉里和克林顿的人身攻击,他带来一个严肃问题,他自己是否相信自己的花言巧语……奥巴马参议员怎么能在昨天还谴责政治攻讦,而今天他自己的阵营就赞成这种垃圾政策?”

  格芬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他在奥巴马阵营“没有正式位置”,但他将为奥巴马获得民主党提名“继续提供个人尽可能强大的支持”。

  克林顿入场

  相对自己的助手,希拉里显示出高姿态。她在内华达州的一个候选人论坛会议上说:“我希望参加一个非常积极的竞选,我确实不希望民主党或民主党支持者使用个人诋毁手段。”

  当有人问及奥巴马是否应该断绝与格芬的关系时,希拉里迟疑了一下说:“让另一个阵营决定吧”。

  在这个充满火药味的日子,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给予妻子最大的支持。他正式加入妻子的竞选阵营,准备利用自己在民主党的影响为妻子筹款。

  克林顿在一封给支持者的电子邮件中说:“对希拉里的攻击没有停止,她也没有停止胜利……我是否对妻子竞选总统热心呢?你们就押我是吧。她是一名不知疲倦的战士、一位才华横溢的领袖,我毫不怀疑,美国人民将选择她作为我们的第一位女总统。”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 希拉里 | 戴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