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年新农村:种田越来越舒畅

  2006年,含山县水稻生产获得大丰收。节前,笔者来到含山县昭关镇,和全省种粮大户张龙荣算起“种粮账”。听说笔者来采访,张龙荣赶紧从房里拿出一个笔记本,上面清楚地记着这几年的每一笔收支,他说:“有这个账本,一年收多少、支多少、浪费多少,一清二楚,对自己有帮助。

  今年44岁的张龙荣从2002年春天开始,承包了昭关镇后圩村的330亩水田,由于这些田块地势较低,不能全部种水稻,他就合理规划,地势略高的100多亩种水稻、油菜、小麦,其次的40多亩栽上树,地势最低的190多亩被他改造成了鱼塘。

  “2006年是个丰收年,一年收成抵过去几年。”说起收成,张龙荣一脸的喜气。从2005年开始,喜欢学习的他每年都自费到省农科院“调研”,学习新科技,使用新品种,2006年他种的水稻是省农科院推荐的优良品种——“绿优一号”,加上天公做美,亩产在550公斤左右,由于是优质杂交水稻,每百公斤收购价比普通杂交水稻高8元,每亩田的产值达847元。去年张龙荣共收获水稻11万公斤,目前已全部售出,获得现金收入16.9万元,除去化肥、种子等农资费用、承包费、人员工资、运输费等等,共计7.4万元,种水稻的纯收入达9.5万元。

  谈起前些年种田,张龙荣的妻子张木香说:“那苦吃尽了。”当年张龙荣夫妻俩在十多亩承包田里从年头忙到年关,一年纯收入不过4000元。如今田种多了,但是张木香却说:“种田越种越舒服。”张龙荣现在有了旋耕机、收割机,一支烟的工夫就收割了一亩。今年他还准备买台栽秧机。

  采访结束时,张龙荣说:“如果种粮的政策能长期稳定下来,农资价格不要涨得太快,各级干部真正为农民做好服务,种粮还是大有作为的。”(田斌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龙荣 | 张木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