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届徽园春节民俗庙会获市民热捧

  过大年,逛庙会。由本报倾力打造的春节文化盛宴———“丽水芙蓉福迎新年第一届徽园春节民俗庙会”获市民热捧,形式新颖、乡土气息十足的活动受到了游客及社会各界的广泛盛赞。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近万人次的客流连连打破徽园历史记录。

走福门纳福气、观狮舞讨吉祥,还有精彩的高跷和动物表演,精彩、惊险的节目让入园游客乐不思归。

  记者从活动承办单位合肥邦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悉,为精心组织承办好本次合肥市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届春节民俗庙会,他们借鉴了北京、郑州等地多年庙会活动成功举办的经验,同时结合本土文化特色,设计出了更具民俗特点和市井文化气息的八大主题活动———“福迎新年·彩头吉祥篇”、“庙会民俗·市井文化篇”、“动物狂欢·孩子乐园篇”、“空中飞人·惊险刺激篇”、“集市美食·选购惊喜篇”等,不仅满足了老人们多年来想看踩高跷、舞狮子等传统年俗的心愿,又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狼狗识字、猴子骑车、狗熊投篮、山羊走钢丝转花瓶等充满童趣的项目。

  合肥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全家到徽园来逛庙会,见到了很多地道的民俗节目,老人和孩子都特别高兴,希望这样的庙会能年年都办。肥西的张先生在看完高空表演的节目后兴奋地告诉记者:“太精彩了,现场的感受就是和看电视不一样呀,过瘾。”由广州一路自驾出游的奚先生在看过节目后表示:“这趟合肥之行是选对了,一家人拍了很多照片,回去后肯定让朋友们觉得眼馋。”

  据悉,精彩的节目将延续至元宵节晚上。(王文跃、赵溢)

  来源:

  新安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