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格林小镇打算筹办社区庙会 小区业主结伴逛地坛取经

  信报讯(记者王丹)“我们来逛庙会就是为了取经,顺便买些小玩意儿参加元宵节社区庙会。”格林小镇居民李先生说。昨日,结伴而来的众多格林小镇居民在地坛庙会选购了风车、万花筒、手玩核桃等小礼品,他们还向摊主了解如何陈列物品的问题,为社区庙会做足了准备。

  自发组织社区庙会

  格林小镇居民李先生介绍说,有业主提议于正月十五在社区会所召开“民间庙会”受到热烈响应,筹备的庙会采用跳蚤市场的形式,为了把闲置的物品以无偿或低廉的价格处理给有需要的邻居,不仅加强居民沟通团结还能增添年味儿。

  记者从社区论坛上看到,数十位业主跟帖报名参加社区民间庙会。化名豆沙包的业主称,庙会总少不了小吃,她将亲自掌勺制备“独家小吃”,让邻居在庙会上品尝。网友9110表示,他准备了图书、电子消费品、儿童衣物玩具参加庙会。

  打算处理过年礼品

  小镇居民刘小姐说:“庙会上最需要处理的是春节收到的礼品。”据她统计,全家在新年收到3箱牛奶、4箱苹果、4箱蛋糕。“礼品多是品种单一的食品,全家三口人在保质期内肯定吃不完,还不如和邻居换着吃呢。”刘小姐说:“只要不浪费,就算最终没有收益,也可以让邻里分享。”

  社区庙会组织者介绍,平日组织的跳蚤市场商品主要集中在儿童用品、图书、服装、小饰物、小家电等,多为居民以易货交换的形式成交,整体交易价格为市场价格的1/3。她说:“社区庙会恰逢春节,居民大量无法处理的礼品正好摆上摊位。”

  业主逛庙会取经

  为了筹备好庙会,小镇居民王小姐和邻居结伴赶到地坛公园逛庙会,她向多位百货摊主询问销售、陈列商品的技巧。百货摊主赵先生认为,他带来的万花筒价格非常实惠,放在店门口时还张贴2张大型POP广告,并用爆炸形图案将价格圈起来。“大家可能因为便宜的万花筒来参观我的小店,带动了其他商品的销售。”赵先生说。

  王小姐说:“通过逛地坛庙会,我觉得三五元的风车、20元左右的造型帽子卖得最火,我打算在社区庙会就卖这两种商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