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网民提议布莱尔表演倒立 布莱尔亲自回信

  据中新网23日电 自英国首相布莱尔邀请民众在他的官方网站上留言后,已有数百万民众在其网站上提出五花八门的问题和要求。

  布莱尔亲自回信

  在布莱尔通过网络征集民意的三个月过程中,其官方网站上已张贴了约4000份“请愿书”,都指明写给布莱尔。

  署名丹•哈尔福德的人要求政府推行“全民减肥”计划;杰弗里•吉尔伯特则希望,首相让所有妻子停止对男人唠叨;尼克•斯普纳建议将合法选举年龄降到14岁。而要求布莱尔倒立表演抛接冰激淋的留言则得到3700多人的回帖支持。

  但更多留言有关国家政策。署名乔•鲍德温的人希望政府将铁路和公路收归国有;朱利安•麦基奇尼认为英国应该停止对中东的石油依赖。网民们关注的焦点则是有关提高税收、教育制度改革和医疗改革等问题,留言的人也表达了各自不同的观点。

  对于许多网民质疑的有关强制发放公民身份证的计划,布莱尔19日在留言开通后首次亲自回信说,他将不会取消此计划。21日,布莱尔第二次亲自回信。针对众多网民要求取消征收新的道路税的呼声说,如果没有经过进一步讨论就取消税收计划,这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尤其对司机不利”。

  方式为世界首创

  借鉴苏格兰地区议会2004年通过网络征集民意的经验,英国首相办公室2006年11月开通布莱尔官方网站的网络留言。首相府称,布莱尔是世界上第一位以此种方式“倾听”民声的国家领导人。

  负责为网站制作留言系统的英国慈善机构“我的社区”为每个留言都设定了有效期限,想留言的人需要在线填写自己全名、住址和电子邮箱地址等个人信息。目前,首相办公室工作人员已向超过200名留言者回信。

  “我的社区”工作人员汤姆•施泰因贝格说:“网络允许政府比以前回应更多提问和请求,因为这能节省邮票和信封的费用。”2005年,布莱尔仅向一项主题为“使贫困成为历史”、呼吁减少贫困和债务活动的倡议者们回信就花掉7.65万英镑邮费(约合14.9美元)。而建立及维护网络留言系统仅花费了2.6万英镑(5.1万美元)。

  他国考虑效仿

  施泰因贝格说,政府网络留言系统使更多基层群众有了“倾诉”和议政的机会。但他认为,人们并不相信向政府“进言”真能改变政策。

  但事实证明,公共机构网络留言系统确有效用。苏格兰议会议员迈克尔•麦克马洪说,苏格兰议会开通的网络留言就根据民众建议改变了当地一些法律,包括一项识别试图逃避警察的性侵犯者的新规定。

  工党主席、内阁成员黑兹尔•布利尔斯也提醒首相办公室认真对待网民留言,他说,如果感觉到自己的要求被忽略,或得不到回应,网民们将“很快感到厌烦,他们会感到遭受挫折,他们的热情也将转化成为怨恨”。

  英国的做法受到其他国家关注,德国议会已建立了相关机制,西班牙巴斯克地区议会、欧洲议会和加拿大议会正在研究这种新措施。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方式 | 施泰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