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假日办发布07年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第6号

  2月23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7年春节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通报。

  假日旅游进入返程高峰,短途旅游维持高位。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第六天,各地长线旅游明显回落,返程高峰形成,但城市及周边短途旅游还维持在较高水平。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力,确保游客安全返程。全国假日办提醒游客及时安排返程,保证节后正常上班。

  截至17:00,全国假日办没有接到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安全问题投诉。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的情况

  北京:进入返程高峰。首都机场进港航班622架次7.1万人,出港航班638架次7.6万人。铁路列车抵京318列火车,共21.4万人。北京市旅游执法大队对水关长城、长陵、定陵等景区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安全问题。郊区一日游比往年有大幅增长。市、区价格监督检查部门共组成24个市场价格巡查小组,出动检查人员69人,对市场进行价格检查和巡查,纠正价格违法行为12件。

  天津:返程客流进入高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较前两日增加了40余班次。公路客运量持续高位,返程和短途客流使通往天津站和近郊景点的公交线路非常忙碌。各运输部门都备足运力,增开售票窗口,做好客流疏导和各项服务,保证市民游客出行便捷。

  哈尔滨:部分游客开始返程,旅游市场依旧红火。冰雪大世界接待游客0.7万人次,门票收入74.99万元;太阳岛风景区接待游客1.26万人次,门票和经营收入124万元;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1.7万人次,经营收入340万元。市假日办继续高度关注旅游市场秩序,丝毫不放松安全管理。铁路方面加开17列次。

  上海:天气晴好,游客游兴不减。东方明珠电视塔接待游客1.4万人次,同比增长16%,收入增长25%。朱家角古镇接待游客0.75万人,同比增长27%。上海科技馆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33%。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今天共发送游客8995人次,同比增长49.3%。另据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上海公司统计,外地手机漫入上海49.5万部,同比增长36.7%。

  南京:最高气温达18度,中山陵梅花山、梅花谷景区迎来了众多赏梅、踏青的市民和游客。春运首波返程客流高峰形成:公路方面,日常营运客车2704辆,加班车1500辆;铁路方面,共增加43对临时客车,其中沪宁、宁杭线上快速、特快列车就达15对,高峰时段平均30分钟左右开行一列。今天起各大车站开始全面预售元宵节之后的客票。

  苏州:春节长假虽近尾声,但到访苏州的短途游客仍络绎不绝,其中自驾车游客占了散客的六成以上,虎丘、拙政园、留园、狮子林等旅游景点接待量同比增长40%以上。

  无锡:市假日办和市旅游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旅游接待单位和企业,再接再厉,巩固和发展春节“黄金周”的成果,绷紧旅游安全弦,做好游客返程的各项服务工作。在无锡旅游咨询中心和火车站、机场等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为返程游客解答疑问、送茶指路,电子屏幕上交替出现对游客的温馨提示和安全提醒。

  重庆:长线游客返程,短线近郊游和温泉游持续火爆。民航方面:今日离港旅客1.59万人次,入港旅客1.34万人次。铁路方面:发送旅客3.75万人次,抵达旅客3.52万人次。水运方面:发送客船共58船班0.91万人次,抵达客船53船班0.59万人次。公路方面:发送车次7579班20.12万人次,抵达车次7131班19万人次。

  成都:天气晴朗。红砂村花乡农居接待游客4.3万人次,武候祠成都大庙会接待游客6.32万人次,塔子山公园灯会接待游客4.15万人次,西岭雪山接待游客1.2人次,仍保持较大客流量。纳入黄金周统计的重点商业餐饮企业零售额达4004.84万元,同比增长超过30%。铁路抵达旅客4.56万人次,同比增长9.5%;公路抵达旅客15.27万人次,同比增长38.2%。

  广州:市旅游局在17家宾馆酒店、景点、商业步行街对7000多名游客进行问卷调查显示,游客对广州旅游表示“很满意”的占37.6%,表示“基本满意”的占57.6%,表示“不满意”的占4.8%。游客分类显示,来穗观光度假的占83.3%,探亲访友的占11.8%,公务出差的占4%,其他占0.9%。游客由旅行社组织的占12.2%,自驾车的占11.6%。初一到初六,全市10家4A景点(区)共接待游客132.64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8.8%。

  深圳:今天,从边检进入特区游客为15.65万人次,同比下降2%;从二线进入特区游客92.75万人次,同比增长6%;春节6天累计进入特区游客为75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8%。

  桂林:漓江接待游客0.7万人次,同比减少13.1%;芦笛岩接待游客0.46万人次,同比减少6.3%;银子岩接待游客0.58万人次,同比增长18.6%。

  曲阜三孔:游客量继续高位运行。今天共接待游客3.29万人次,同比增加86%;门票收入55.9万元,同比增加42%;旅游总收入442万元,同比增加63%。市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继续按时在游客中心值班,为游客排忧解难。宾馆饭店加强了饮食卫生检查;景区工作人员在出入口和狭窄路段维持秩序;交通、公安部门加强客运市场管理,坚决查处超载、超速、无证黑车上路、酒后驾车等现象,保证客运安全。

  玉龙雪山:游客较昨日略有回落,进山人数9728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121.3%;宾馆酒店的平均床位出租率为87.5%,旅馆招待所为83.7%。

  二、全国假日办总值班室受理游客咨询和投诉情况

  2月22日17时至2月23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26个投诉和咨询电话。其中投诉旅行社10个,宾馆1个,铁路1个,民航2个,公路2个;咨询电话10个。对投诉电话,全国假日办已分别要求当地假日办妥善处理;对咨询电话,全国假日办值班人员已做解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