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读书打球 这个春节健康过

  要闻(02版)读书打球 这个春节健康过

  新年时尚:健康过节

  2007年春节,喜气逼人。就在人们忙着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的时候,另有一拨人正趁此时看书充电、运动休闲———眼下,“健康过春节”的理念正在成都悄然兴起。

  新春佳节掀起读书热

  今年春节,成都的西南书城、成都购书中心、天府书城等各楼区均不“清闲”,其书市中的饮食、健康、美容书籍区域最为热闹。西南书城营业员小张介绍,春节以来关注健康的读者多了起来,健康类图书的销量上涨约20%。

  在成都市图书馆,各大阅览室是人满为患,其中以年轻读者居多。读书热方兴未艾标志着一种崇尚理智、健康、高雅的节日时尚已经形成。健康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心态的健康,亲情是健康心态的催化剂。今年春节,重亲情、重团聚的传统情结在大幅回升,一度热衷旅游和远行的年轻人更多地选择留下,与父母亲戚共同度过一个和和美美、热热闹闹的祥和春节。

  放假过节咱运动一把

  春节期间,成都各大运动场馆基本对外开放,羽毛球、网球、乒乓球以及一些度假村内的游泳、保龄球、沙壶球、击剑等休闲运动始终是节日期间的大热门,人数虽然没有显著增加,但基本维持在节前的双休日水平。

  家住新南门的任松,与朋友一起在网球场上畅快地挥汗如雨,这对平时很少有空运动的他来说是莫大的享受。市民对度过一个运动春节越来越重视。健康、快乐、适量和科学的运动,正成为春节大假的新主题。记者郑许巧江玮

  乡村游火10万人赏花晒太阳

  大年初六,阳光灿烂,成都游趣尚浓,乡村旅游持续升温。昨日,成都三圣乡的幸福梅林和红砂村花乡两景点成为市民追逐的热点,一天就接待了10万游人。

  昨天阳光明媚,红砂村花卉市场里,前来选购鲜花和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持续三个月的梅花节正如火如荼地举行,也引来了众多赏梅休闲的市民,在幸福梅林的梅林大道,一些市民一边陶醉于沁人心脾的梅香,一边欢天喜地地晒着太阳、放起风筝。苟旭红记者宋永坤杜成实习生杨帆

  迎接新年我们一起欢庆

  “爆竹声声除旧岁”。新剪的漂亮贴纸窗花、寓意吉祥的年画、鞭炮声……年味,是我们的传统。今年春节,蓉城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奔赴古街、古镇,寻觅年味。在客家的古街上,50米的长龙被舞动起来,祈求来年一切如意的大傩跳起来;在大庙会上,精彩的民间绝活闪亮登场……我们都能充分感受到我们周围浓浓的年味,年味正在传统与时尚中交错、融合。

  记者谭曦摄影报道

  春熙路上“大头娃娃”来拜年

  昨日下午,一个头戴大头娃娃面套,身穿大红袍唐装,脚蹬一双老北京布鞋的“大头娃娃”来到成都武侯祠、春熙路等繁华地带,以中国的传统方式给蓉城市民以及游客拜年。据悉,这个“大头娃娃”是来自宜宾的厨师胡宏,他这种新奇而古老的拜年方式引来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昨日下午3点,胡宏头戴着娃娃面套,身穿红色唐装,站在武侯祠门口,深深地向汉昭烈庙鞠了3个躬。礼毕,他转身向来往的游人鞠躬拜年送红包,现场洋溢着一片祥和的喜气。

  随后,胡宏来到了春熙路,同样引起了市民们的关注,不少人纷纷掏出手机、相机拍下这个喜庆吉祥的娃娃,有的人还跟他合影留念。

  送完红包和春联后,胡宏收拾行装回家。他称,2月12日他就坐火车开始了本次拜年之旅,先后到了北京、天津、西安等地,昨日早上9点才到成都。他告诉记者,接下来,他还会到上海和广州给大家拜年直到正月十五。

  胡宏说,他辗转6大城市拜年的目的是希望红火中国年,也希望“大头娃娃”能成为中国年的吉祥标志。他“希望明年有更多的人支持和加入!”

  见习记者童星燕摄影宋力

  科普游跟机器人“面对面”

  亲手组装个动感十足的机器人,走一回天旋地转的时光隧道,再尝试一次触摸静电时的“怒发冲冠”……四川省科技馆600多件奇妙的科技展品在春节长假期间吸引了上万人前来参观、互动。昨日,记者从四川省科技馆获悉,春节期间科技馆平均每日的参观人数达4000余人,这是继科技馆开馆以来的又一个游客高峰期。

  昨日上午,科技馆场内人头攒动,前来参观的游客大部分是学生。科技馆5层楼600多件展品让游客目不暇接,由于人多,很多参与性的展品外还排起了长队。“你是男孩还是女孩?”“我是男孩。”“你知道西游记吗?”“我知道,我就是孙悟空!”……这可是科技馆的“大明星”———表情机器人(下图)在与游客对话。你可以向他提问,他也可以向你提问,还可以做很多表情和动作。

  另悉,今日四川省科技馆会照常开放,初八至初十将闭馆。

  实习记者陶玲摄影报道

  挥汗工地千名工人春节建地铁

  本报讯(记者彭永生)春节大假期间,成都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10多个建设工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1000多名地铁建设工人放弃了春节大假的休息,昼夜奋战在成都地铁建设的第一线。而目前已开始下井进行隧道掘进的“天府号”和“创新号”两台盾构机,更是在大假中开足马力,向着突破100米大关的目标全力向前挺进。

  成都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称,今年是成都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非常重要的一年,1号线所有站点都将在今年实现站点的开挖建设,预计将在2008年上半年内全部完成封顶和土方回填,且地铁2号线也有望在2008年全面开工建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娃娃 | 胡宏 | 梅林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