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国际社会对伊朗未履行安理会决议表示忧虑

  据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2日向该机构理事会和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有关伊朗履行安理会第1737号决议情况的报告,认定伊朗未能在安理会规定的60天限期内停止其有争议的铀浓缩活动。

国际社会对此表示忧虑,美英等国表示,希望寻求对伊朗实施进一步的制裁。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汤姆·凯西22日称,巴拉迪的报告表明“伊朗政府和人民错过了一次机会”。凯西表示,美国的立场是,安理会应当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他声称,相信对伊朗的进一步制裁将会获得批准。

  美国副国务卿尼古拉斯·伯恩斯同日证实,他将于26日前往伦敦,与中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德国的代表会晤。美国希望,能够草拟出另一份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

  有报道说,美国正在拟定安理会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新决议草案要点。预计与第1737号决议相比,新决议的制裁措施将更加全面和严厉,涵盖与伊朗核工业有关的能源、经贸、军工、金融以及人员旅行等各个方面。

  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22日暗示,希望安理会能够继续制裁伊朗。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也说,巴拉迪的报告应该能够帮助说服安理会理事国相信,有必要再通过一项制裁伊朗的决议。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则表达了与美英等国不同的态度,认为国际社会的目标不是出台一份制裁伊朗的决议,而是继续争取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对伊朗未能在安理会规定的期限内停止铀浓缩活动深表忧虑,呼吁伊朗政府遵从安理会决议的要求并与国际社会恢复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在伊朗核问题上的分歧。

  据新华社德黑兰2月23日电(记者梁有昶、徐俨俨)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3日说,伊朗决不屈服于西方国家的压力,将继续坚定地发展和平利用核能计划。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伊朗北部省份吉兰对当地民众发表演讲时说,伊朗人民在捍卫合法核权利的问题上不会有丝毫后退,将保持警惕并继续坚定地在发展道路上走下去。

  艾哈迈迪-内贾德指出,如果伊朗作出让步,那么西方国家只会进一步向伊朗提出更多的非法要求,因此伊朗决不会屈服于一些西方国家的威胁和恐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迪 | 内贾德 | 凯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