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寒假抄作业“科技含量”高

  数码相机拍下寒假作业答案、通过MSN上传,搞定作业不费吹灰之力……还有两天,上海市各中小学校就将迎来新学期。22日,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学生正忙着赶作业,花样百出。

  上海市中心城区某中学高一学生小朱告诉记者,星期天是返校日,班级里有四分之三同学的寒假作业尚未完成。

小朱的理科成绩一贯优异,这几天,不断有同学向他“讨”寒假作业答案。

  “数学、化学这样的科目题目比较复杂,一时半会儿也解释不清。我就索性拍成照片,网上传给他们。”小朱笑着说,他将理科作业一页一页拍下来,压缩打包后,在MSN或QQ上传。“数学我拍了12张照片,化学拍了10张,网上传给同学很受欢迎。”

  “现在你想要什么答案,网上随便搜一搜,就能轻易得到。”说起“速成”寒假作业的秘诀,高三学生小丁一脸笃定。她告诉记者,假期里老师布置了10多套试卷,大家都是这几天在贴吧里速战速决的。

  记者随意点开本市几所中学的贴吧,“2007届上海语文散装同步试卷参考答案”、(某区第一学期期末抽查)、“现代文阅读寒假十练(参考答案)”、“寒假半月练答案”……五花八门的答案应有尽有,这些帖子的回复也不少,对于楼主雪中送炭,受益者无不感激涕零。

  记者浏览了一个在学生中流传比较普遍的网站,一个名为“寒假作业,难题互助”的栏目中,记者看到各式寒假作业答案版本密布,其中八年级数学寒假作业答案点击次数居然达到2301次,少数学生甚至动起了寒假作业的“歪脑筋”,为低年级学生代写起了作业,或通过提供答案等方法来获取Q币。

  专家观点 ————

  家长应监控 作业要新颖

  对于这种现象,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吴老师表示,抄作业不是新鲜事,但是现在利用新科技,的确让人担忧。错不在电脑和数码相机,而在如何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上。因此,他建议家长应督促孩子定量完成作业,对网络的运用加以正确引导。而学校方面,也应积极改变寒假作业枯燥的形式,与其大家网上抄答案敷衍了事,不如布置一些新颖、实践性强的作业,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据新闻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