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在伊拉克发现汽车炸弹工厂

  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拉克军方22日警告说,伊拉克反美武装正在采用新策略制造恐慌。警告针对本月20日驻伊美军在伊发现汽车炸弹工厂做出。

  美军在工厂内找到炸药、丙烷罐、氯气罐和化肥等,这些材料可能原准备用于制造袭击。

  驻伊美军二号指挥官雷·奥迪尔诺中将22日说,他不认为近期的“氯弹”袭击和美军直升机遭袭标志着反美武装能力增强。

  炸弹工厂

  美国官员说,驻伊美军20日夜间在伊首都巴格达以西约80公里的安巴尔省卡尔马镇发现了那座汽车炸弹工厂。

  美军士兵当晚在炸弹工厂的5座建筑内发现正用于生产成汽车炸弹的1辆小型卡车、3辆轿车和一些爆炸材料。

  奥迪尔诺中将通过远程视频告诉在美国五角大楼的记者:“我们还发现了用于制造炸弹或增大炸弹杀伤力的原料,例如化肥和氯气罐。”

  自今年1月以来,伊拉克境内的非法武装人员已引爆3个载有氯气罐的汽车炸弹。最近一颗“氯弹”21日在巴格达南部地区被引爆,造成5人死亡,超过55人受伤。

  奥迪尔诺还说,自20日以来,已有两名涉嫌袭击美军直升机的嫌疑人被捕。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氯气储备

  奥迪尔诺说,他认为伊境内近期“氯弹”袭击和美军直升机被击落并不意味非法武装人员能力增强,而仅意味那些人想引发公众恐慌,“继续造成局势不稳定”。

  “显然,他们正在采取新战术以造成恐慌和尽可能大的平民伤亡,”伊拉克安全部队发言人卡西姆·穆萨维说,“但我们的计划也一直都可以改变,面对敌人的新战术时具有灵活性。”

  美联社评论说,虽然死于氯气炸弹袭击的人数相对较少,但此类新型袭击方式可使已受4年战乱折磨的伊拉克人身心交疲,并引发公众恐慌。

  美联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在“氯弹”袭击中,爆炸致死和氯气致死的比例尚不清楚。

  氯气是一种黄绿色有窒息性气味的有毒气体,通常用于水净化和污水处理。它可在人的眼部和呼吸道等湿润部位与水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酸性物质。

  据专家介绍,氯气被吸入人体后,可迅速附着于呼吸道黏膜,导致人体支气管痉挛、支气管炎、支气管周围水肿、充血和坏死。人吸入浓度为每立方米2.5毫克的氯气时,就会死亡。即使吸入氯气浓度比致死浓度低得多,人也会出现咳嗽、气短、胸闷、眼睛鼻子和咽喉疼痛等症状。

  联合国前武器核查人员戴维·凯说,伊拉克境内巴格达等大城市都存有氯气,用于水处理,而联合国核查人员核查过程中几乎不注意化肥和氯气等物质,除非这些物质储量大或在武器工厂附近。

  交火6小时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肖恩·默瑟22日说,海军陆战队一支巡逻队21日晚在伊拉克安巴尔省拉马迪市巡逻时,同伊拉克武装人员交火达6小时,打死对方12人。

  默瑟说,武装人员从附近几处建筑中朝巡逻队开火,美军随即“精确”还击,损坏一些建筑物,结束了战斗。美军士兵没有伤亡,而逊尼派武装人员12人死亡、3人受伤。默瑟说,没有平民伤亡的报告。

  然而,拉马迪医院的哈菲兹·易卜拉欣医生说,美军巡逻队同武装人员交火后,救援人员从损坏的3座房屋中找到26具尸体,包括4具妇女和儿童的尸体。

  美联社根据现场照片描述说,两具男童尸体被裹在一张毯子里,另外四五具尸体上也覆盖着几张毯子。几名救援人员在清理瓦砾。(刘鹏)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