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扎实做好新年度抓基层工作

  扎实做好新年度抓基层工作本解放军报评论员

  今年是我们党、国家和军队发展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在大事多、任务重的情况下,四总部在新年伊始认真研究和部署了本级机关抓基层工作,这是改进领导作风、加强基层建设的具体体现和实际举措。

各级都要高度重视基层建设,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新年度抓基层工作。

  胡锦涛主席对基层建设高度重视,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在去年底召开的军委扩大会议上,再次突出强调了抓基层问题。各级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今年,我们党要召开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全面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任务十分艰巨,我军将迎来建军80周年。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必须确保基层的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提高部队实战能力,最终都要落实到基层这个末端。领导干部和机关改进作风,很重要的是要体现和落实到加强基层建设、做好为基层服务的工作上。各级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抓基层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全军基层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做好抓基层工作,最根本的是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筹划指导基层各项工作。各级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抓基层的实践中,进一步强化科学指导的观念,切实统筹协调好抓基层各项工作、基层各项建设的关系,促进全面进步、协调发展、整体提高。要强化以人为本的观念,尊重基层官兵的主体地位,发挥他们的主体作用,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充分依靠他们建设基层。要强化又好又快的观念,注重科学指导,坚持好中求快,不断提高抓基层、建基层的质量和效益。要强化安全发展的观念,认真贯彻从严治军方针,严格落实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认真做好“两个经常”工作,有效防范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做好抓基层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大事,围绕部队的中心工作,抓好各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提高基本教育、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和基本设施建设质量,切实打牢部队建设的基础。要把抓好科学发展观在基层的学习贯彻,作为今年抓基层工作的首要任务,在继续抓好团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的同时,下大力抓好基层官兵这个大头,在求深入见实效上下功夫,使官兵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自觉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要深入开展“赞颂新成就、履行新使命、迎接十七大”主题教育和纪念建军80周年系列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和系列活动取得扎实效果。要着眼实战抓好军事训练和战备工作落实,进一步兴起群众性练兵热潮,尤其要抓好新装备训练、适应性训练,不断提高部队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小散远直单位是基层建设的重要一块。做好今年抓基层工作,必须把加强小散远直单位建设作为重点突出出来。各级领导机关要从事关部队全面建设质量、转型发展大局、未来作战胜负和部队安全稳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小散远直单位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因地制宜,特事特办,切实解决好影响和制约小散远直单位建设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对这些单位的指导帮建力度,尤其要帮助这些单位建好党支部和干部队伍,提高他们的自建能力。要充分发挥师旅团级领导机关抓小散远直单位的职能作用,切实把各项指导和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良好的工作作风是推进基层建设的重要保证。重视抓基层打基础,是对领导机关工作作风最实际、最有力的检验。各级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进一步端正工作指导思想,切实转变工作指导方式,坚决克服“五多”现象,不断提高抓基层工作质量,以基层建设的优异成绩纪念建军80周年,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