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返乡过年今回厦 我市迎来客流高峰

  本报讯 (记者 徐景明通讯员周溶冰)今日,我市春运将迎来节后客流到达最高峰。由于大部分企业单位均在正月初八(2月25日)“开工”,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来务工者、回老家探亲的上班族成为节后返厦的“主力军”。

在各大交通运力当中,铁路、公路客流最大,相关部门预计,该高峰期将一直延续到正月十五(3月4日)。

  厦门火车站昨日便进入了节后客流高峰,当日到达旅客已超过2.4万人,出发的旅客也有近1.2万人。随着节后客流高峰的到来,火车站售票厅的人也多了起来,特别是购票的学生人数激增,为方便旅客购票,今起火车站在售票厅对面的临时候车棚内又加设了2个学生专窗,且25日起学生票预售期从预售15日内硬座票延长为20日内;同时25日起,售票厅旅客售票窗口及所有厦门站联网客票代售点的车票预售期都统一延长为预售15日内车票。

  在公路运输方面,由于大量外来务工者通过火车来厦,再经长途车前往福、泉、漳等周边地区,所以以上三个城市的运输压力较大。厦门特运车站管理分公司节后开行的免费805路车(火车站-松柏汽车站)极大地方便了外来务工者,随着乘坐该车的客流越来越多,车站方面将增加该免费车的车次密度,以满足旅客需求。

  另外,由于客流量已经达到3万人左右,在运输压力较大的方向,车站方面将在今天加开50辆加班车。到目前为止,长途客运没有发生旅客滞留情况,节后运输平稳有序。

  在航空运输方面,昨日厦门机场迎来旅客发送高峰,旅游团纷纷乘机返乡,使旅客发送量超过2万人,100多个航班全线爆满。由于北方部分城市大雾天气以及航空管制等原因,部分航班出现延误,尤其是加班航班的延误时间达到3小时以上。机场方面积极配合航空公司,将滞留旅客安排到宾馆短暂休息,并全力做好保障服务。今日,厦门机场将更加繁忙,相关方面希望旅客积极配合机场、航空公司的工作,提前做好乘机准备。??b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