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迎财神鞭炮震天 惊宠物误伤主人

  春节期间,有不少市民被宠物袭击受伤,不得不到犬伤门诊注射狂犬病疫苗,影响了整个假期的心情。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时被猫狗袭击而打来咨询电话的市民不在少数。市中心某医院犬伤门诊的张护士告诉记者,仅大年初五当天,他们就接待了17位被宠物咬伤的病人,是春节长假期间人数最多的一天。

  走亲访友猫狗袭人

  市民陈先生大年初一走亲戚时,不慎被亲戚家中的宠物猫抓破手指,不得不到犬伤门诊注射狂犬病疫苗。花了冤枉钱不说,更是因此在春节期间不能沾酒,亲朋好友聚会时,只能以茶代酒,令他郁闷万分。

  无独有偶,记者从全市各区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从大年初一起,每天均有数人打电话咨询被猫狗所伤后的处理办法。据介绍,狂犬病是经携带病毒的狗、猫等咬伤或抓伤身体而使人感染发病,外观健康但携带狂犬病毒的动物同样能使人患上狂犬病。随着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频繁,不少猫狗因为见到陌生人,容易情绪激动误伤到人。而不少人都对主人家的猫狗缺乏必要的防范意识,与它们逗乐时被抓伤或咬伤。

  迎财神迎来咬人狗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中心某医院的犬伤门诊看到,陆续有市民前来注射狂犬病疫苗。在护士提供的门诊登记表上记者看到,仅从大年初一到初三的3天内,就有23人因被猫狗袭击前来注射狂犬病疫苗,到了大年初五当天,前来注射疫苗的人数更是激增到17人,直到昨天上午,仍有5人前来就诊打针。

  据门诊护士透露,春节期间是犬伤门诊最为忙碌的几天,特别在大年初五,凌晨许多市民都在燃放鞭炮迎财神,家中的宠物猫狗却因此受到了惊吓,主人前去安抚时,就不小心被慌张的宠物所伤。这位护士告诉记者,年初五后来打针的病人中,至少有90%都是因为这个原因被宠物抓咬。

  友情提醒:被宠物袭击需尽早治疗

  据犬伤门诊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狂犬疫苗价格较高,不少市民被猫狗所伤后,往往觉得伤口不大,就不予处理。实际上,只要发生出血现象,就应尽量在24小时内到正规机构注射疫苗。同时,因为狂犬疫苗需在一定时间内连续注射5针,不少在外地过年的市民若在外地被猫狗所伤时,可以在当地先注射一到两针,再回本地继续注射。而疫苗在运输时都有严格温度限制,市民不要自行携带疫苗到医院注射。

  记者了解到,由于缺乏必要的知识,不少人在被宠物咬伤时不知如何处置,也不知道具体到哪些医疗机构进行疫苗注射。对此,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应注意远离动物,避免伤害。一旦被猫、狗抓伤、咬伤后应尽快到附近正规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注射狂犬病疫苗,以防狂犬病的发生。目前,上海每个区至少有一处犬伤门诊,市民可以拨打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进行查询。选稿:陈誓骠来源:新闻晨报作者:陈文

  6个猪年春节今年天气最佳 市郊春意浓旅游火爆[景点一览]年初八以后北京飞上海2折水族馆新面孔过年逗你玩吃水果要辨寒热虚实新年财富实战攻略农家乐馋透都市客 抵沪航班机票价格回升年初八以后北京飞上海2折借耍猴强行乞讨活道具为难执法猴群频扰龙华庙上海春节旅游市场火爆50万部手机漫进上海一夜噼啪迎财神环卫工人清除爆竹垃圾1400余吨上海妹妹驾驶万吨轮远航大洋上迎来首个春节假日设计装潢新作品白领热衷居室个性化年轻人穿汉服过节年初五全城招财市民做足理财功课为财富加柴富钱袋更富脑袋专家:让孩子分流压岁钱买雅霜蛤蜊油修补棉羊毛衫老百姓新春乐觅老宝贝想买没市场想玩没地方抢救弄堂游戏有点尴尬假日设计装潢新作品白领热衷居室个性化方案春节荧屏经典回炉比拼收视 《新上海滩》再领风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