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年”为什么这样红

  五天时间,超过10万人次的市民和游客奔向海沧未来海岸社区,体验“中国年”;

  五天时间,未来海岸系楼盘创造令人惊讶的销售业绩:销售633套,总值3.45亿元;

  五天是“中国年”原定的举办时间,由于市民参与踊跃,主办方特别决定延续一天……

  昨日,按原定计划是“厦门日报·未来海岸系中国年”活动最后一天。

然而现场熙熙攘攘的人群、欢声笑语的舞台上下,让人感受到了市民和游客对“中国年”活动的钟爱。于是,主办方临时作出了一个决定:将“中国年”再延期一天,让大家充分体验这原汁原味的传统“过大年”!

  “中国年”究竟具备了什么样的独特魅力,让它如此受宠?

  创新与“原汁原味”

  对于已经是第二年举办的“厦门日报·未来海岸系中国年”活动,今年的宣传推广刚刚展开,就碰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以“中国年”冠名的活动频频出现,甚至有“遍地开花”之势。这种情况一方面让人欣喜于节日市场的活跃,另外一方面却也给“厦门日报·未来海岸系中国年”的主办方提出了挑战:怎样让我们的“中国年”更加原汁原味、更加贴近百姓?

  于是,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关于今年“中国年”的紧张策划展开了一番又一番。主办方相关人员经历了不断的创新、推翻、再创新……

  创新为的是让传统得到最佳体现。活动内容的设置无疑是重头戏:初二“狮王争霸赛”,初三“中外过大年”,初四“戏曲大观园”,初五“武术群英会”,初六“民俗舞龙赛”。无论是舞台上精心编排的各种互动节目,还是整个活动现场仔细布置的美食、年货摊位、活动游戏区域,无不体现着“中国年”的鲜明特色。

  为了保证“中国年”更有独特魅力,主办方在“配套”方面可谓下足了功夫:请来漳州的精品水仙花、木偶,鼓浪屿的民间艺人;邀来民间草编、剪纸、捏面人儿、漆线雕、御布庄民间布鞋;更有名扬全国的厦门东孚玛瑙厂家、厦门名气不小的“老知青”齐齐来助阵……

  633套房子与3.45亿元

  超10万游客,3.45亿元的销售额——2007“中国年”活动再次刷新了海投房产一向骄人的黄金周楼盘销售业绩纪录,成为厦门春节楼市的最大赢家。

  记者随机采访的10多名游客中,有7名是本地人,其中3名是春节期间要在未来海岸买房的。据了解,“中国年”活动期间,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看或参与,其中一部分人玩着玩着喜欢上这个大社区,当场下定买房。不少人接受采访时认为,未来海岸系的房产销售能够与各种活动同时举办,是吸引其家庭所有成员愿意在春节期间留在厦门的重要原因。

  将大型民俗策划与房地产销售结合起来,依托地方强势媒体优势资源打造品牌,让海投房产在今年春节的“中国年”期间大有收获:未来海岸系·蓝水郡、蓝月湾二期、天籁卖出了633套房子,销售总额超过3.45亿元。

  在分析今年“中国年”的盛况时,海投房产总经理彭胜利用了一句话:“这是媒企多年合作、共同努力打造出来的结晶。”

  早在2005年“五一”黄金周,海投首次尝试与媒体深度合作,与厦门日报联合举办城市狂欢节,热销7200万元,远远超出此前企业“单打独斗”的成果;同年“十一”,与厦门晚报联合举办城市趣味运动会,创下8300万元。到2006年春节“中国年”,销售高达10179万元;“五一”更是创下20238万元……对于今年“中国年”的再获丰收,彭胜利说,这是延续了强势媒体和强势地产企业的强强联合,媒体的号召力、公信力加上知名地产企业的诚信度,大大提升了活动对市民和游客的吸引力以及社会影响力,也更切实地实现了活动本身所追求的公益性。

  社区文化与城市文化

  海投房产的社区文化建设一直在厦门颇有口碑。据介绍,海投致力于打造一个“和谐、成长、齐家”的社区品牌,尤其是自从与厦门日报社联手以来,每年“五一”的城市狂欢节、“十一”城市趣味运动会、春节“中国年”三大节日,未来海岸社区总会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定期开展的文艺游园活动,已经不仅仅是未来海岸自己的社区活动,它变成了厦门市民热衷参与的节庆活动的一部分,是每年三大黄金周期间外来游客与本地市民不可缺少的去处。

  彭胜利告诉记者:“作为大型国有企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社区、为城市文化的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能为这座美丽的滨海旅游城市的文化建设打造一个有特色、有趣味的活动品牌,是我们海投房产的荣幸。”

  据介绍,海投房产从2003年首次成功引进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落户社区,开创福建省“名校+名盘”运作模式,到后来与强势媒体合作,形成全方位的战略关系,并在节日期间不断联袂演绎厦门房地产销售的辉煌,都在彰显一个趋势——海投房产要长期成为厦门房地产行业的实力军团,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方面都成为社会公众认可的品牌企业,成为厦门温馨家园的不折不扣的建设者。

  而受到广泛认同的是,无论是城市狂欢节、趣味运动会,还是“中国年”,到未来海岸参加活动的,未来海岸业主和海沧居民只占其中一小部分,更多的是厦门各区市民以及来自漳泉、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游客和慕名而来的购房者。来自业内人士的评价,在未来海岸社区举办的这一系列活动,正成为全市市民和游客的娱乐休闲平台,成为厦门城市文化建设的一个组成部分。文/本报记者卢天娇图/本报记者 黄 嵘

  身高两米多的八仙大摇人

  “哈哈!太搞笑了!”

  小小木偶尽显掌上功夫

  声音

  漳州雨川木偶 徐昱

  感谢厦门日报和未来海岸给我们这么一个平台,让我们能够把闽南的传统艺术呈现给大家。“中国年”上我们的精品木偶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有一位在欧洲做生意的游客买了好几套,说要介绍到欧洲去呢!你们下次有活动千万要记得告诉我们,我们一定来!

  购房者 陈先生

  未来海岸不仅风景幽雅,而且户型设计也合理,十分适合像我们这样三世同堂的家庭居住。但最让我感兴趣的是这里的“中国年”活动,让我们全家感受到了久别的“年”味。可以说,未来海岸浓厚的社区文化也是吸引我们来购买的原因之一。

  金门游客 王先生

  我们是来厦门过年的,昨天孩子们过来玩,回去跟我们描述了精彩场面,我们决定今天来瞧瞧。没想到舞龙舞狮的场面太热闹了,而且年货一条街上吃的、玩的样样都有,内容确实挺丰富,我们玩得很开心。特别是大嶝紫菜,香香脆脆口感超好,我们一下就买了10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一直延续下去,明年春节我们还来!

  福建电视台闽南房产报道 叶志玲

  通过两年的运作,“中国年”已不只是企业与媒体合作的单个营销活动,而是厦门群众春节出游必去的民生活动。我们期望中国年能够越办越好,为参观者提供更多更好的节假日活动,推动文化营销向更高层次的发展,也为媒体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新闻事件。

  (孙玉玉 涂纬纬 陈臻)

  花絮

  你也可以舞好龙!

  业余舞龙队伍笨拙出场,台上台下笑成一片。

  “中国年”昨天的主题是民俗舞龙赛,精彩的表演吸引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

  “谁愿意来试试舞龙?”当角美镇石美地头村舞龙队的表演博得满堂喝彩声后,主持人问话了。“我来!”一位小伙子跳上舞台,从专业舞龙队员手中接过一段龙身。“我也来。”不一会儿,十位观众接替了十位专业舞龙队员,神情激动,跃跃欲试。

  随着锣鼓声响,十几米长龙在“速成”队员的举摆下笨拙地舞动起来。举龙珠的小伙子一边左右摇摆着龙珠,一边绕着舞台“领跑”,颇有样子。可“龙头”就没那么好摆弄了,18岁的小洪左晃一下右晃一下,有点踉跄。不过大家似乎很快找到了窍门,龙身扭得越来越欢。这时“龙珠”突然从简单的绕圈改为钻8字。“龙身打结了!哈哈!”台下的观众笑成一团……

  “他们舞得还不错!”有着27年“舞龄”的专业队员老黄给予了高度评价。”原来,老黄所在的舞龙队常受邀到厦门演出,此次为了呼应主办方提出的互动要求,他们特别为观众准备了一条“比较轻”的龙。即便如此,“速成”队员“龙头”小洪却仍觉得沉重,不过更多的是开心:“这是我第一次舞龙,很好玩!”(俞叶)

  “与时俱进”的捏面人

  手指一按一推、小刀一划一割,5分钟功夫,嫦娥、玉兔、铁拐李……传说中的人物已在杨师傅的巧手下展露真颜。仔细一瞧,竟然还有娇小可爱的“HELLOKITTY”、精灵古怪的机器猫……“捏了几十年面人,当然懂得什么叫‘与时俱进’。”杨师傅乐呵呵地说,参加“中国年”活动的孩子实在太多了,有的想要个超人,有的想要“天线宝宝”,奇奇怪怪的要求层出不穷,只好使尽浑身解数,一一满足。

  粒粒皆辛苦

  “民以食为天”,在范丙才先生手下,本用以充饥的麦子构成一幅幅奇特的字画,这就是范先生带来的绝活——粮食艺术字。这种民俗工艺品的独特之处在于利用五谷杂粮颗粒,经过一系列特殊工艺,用手工一粒粒排列制成。现场陈列的几幅作品均是毛泽东诗词书法作品,灵动飘逸,充分彰显了毛泽东书法的铿锵大气。范先生介绍说:“这每个字上的每棵麦粒都是纯手工,一粒粒粘上去的,仅‘实事求是’四个字就花了一个星期。”真可谓“粒粒皆辛苦”。

  小小“水上高手”

  未来海岸主会所游泳池的水上踩空心球活动刺激有趣,高潮迭起。有个约莫四岁的小男孩特别引人注目,别看他年纪小,技术可是一流,空心球在他的连滚带爬中“乖乖”向前行驶。不知是太专注还是太兴奋,连裤子掉了都顾不上拉,引来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小男孩的爸爸说,儿子从小喜欢新鲜刺激的体育活动,每到节假日,总是吵着父母带他到户外游玩,骑车、溜冰、划水一样都不错过。因此,当自己得知有“中国年”活动时,就把儿子带过来了,果然,小家伙成了现场的“水上高手”。

  上阵父子兵

  “中国年”活动现场有个特别的主题乐园——“八戒欢喜园”。园内的“猪八戒背媳妇”游戏受到了不少游客的喜爱。看,老爸正背着儿子向终点奔来呢。父子齐上阵,奖品轻松拿。孩子端详着手中的奖品,乐得开怀,直呼“过瘾”。老爸看着儿子开心的模样,虽是气喘吁吁,却也笑得欣慰。一旁的妈妈赶忙拿起相机,将父子乐享天伦的一刻定格。

  “济公”也是祖传的

  当他穿上一身“破布衫”、头戴“济公”帽、手握“酒葫芦”时,简直就是活脱脱一个“济公”。一打听才知道,45岁的林先生竟然还是三代祖传的“济公”模仿者,连许多秉性都和传说中的“济公”如出一辙。比如,嗜酒如命,台上台下喝不停,一醉起来还能踏几脚“乾坤步”,兴奋起来手舞足蹈,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像极一个“老顽童”!(晓倩陈臻石英 瑜菁 李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胜利 | 毛泽东 | 陈臻 | 范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