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生经验耐人寻味 大学生热讨“压岁言”

  新春欢乐宝典

  节日的一个清晨,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学生小郑醒来,发现枕边有个东西很耀眼,定睛一看,是张红纸,上面是工整漂亮的毛笔字,写着“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学问藏之身,身在则有余。勉之。”原来是爷爷写给自己的“压岁言”,让小郑回味良久。

  今年春节,外贸学院倡导学生利用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向长辈讨一句“压岁言”。长辈们领受“任务”后大都细心琢磨,送上了值得品味的“压岁言”。金融学院小沈得到的“压岁言”是泰戈尔的名句:“如果你为了错过太阳而流泪,你也将与群星擦肩而过”。小沈说,这句话给我的启示是:失败虽然令人灰心,但要从失败中看见希望与其他美好的事物。会展专业小朱的父亲给她“压岁言”:“当生活被繁杂充斥时,爸爸希望你因为有自己的思考而变得更加成熟。”父女俩在书房里聊新年心愿,还各自制定了读书计划。

  一些长辈的“压岁言”提炼了质朴的人生经验。小汪舅舅的“压岁言”是:“人生就是一场球赛,我们要遵守这样或那样的规则,在诸多的规则中,首先要守住的是自己的诚信。”小汪说,舅舅多年经商,诚信的重要性对于他来说深有体会。“作为一所商科院校的学生,诚信将是我今后为人处世的第一标准。”

  有了“压岁言”,许多学生觉得这个年过得挺特别。小曾收到父亲的“压岁言”:“黄昏之所以美丽,在于它收集了一天的阳光。人的一生很漫长,必须天天认真过,趁着年少,要多积累。”小曾说,爸爸的“压岁言”提醒我,大学四年是人生最灿烂的时光,不好好珍惜就会转瞬即逝。新的一年里,我会督促自己认真对待每一天,要过得精彩、有质量。小刘的妈妈送给女儿一句话,“学会求知,学会生存,学会合作,学会创新”。小刘说:“我知道,这些都是我所欠缺的,我会按照妈妈的要求努力的。”

  新春欢乐宝典选稿:陈誓骠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徐敏

  6个猪年春节今年天气最佳 市郊春意浓旅游火爆[景点一览]年初八以后北京飞上海2折水族馆新面孔过年逗你玩吃水果要辨寒热虚实新年财富实战攻略农家乐馋透都市客 抵沪航班机票价格回升年初八以后北京飞上海2折借耍猴强行乞讨活道具为难执法猴群频扰龙华庙上海春节旅游市场火爆50万部手机漫进上海一夜噼啪迎财神环卫工人清除爆竹垃圾1400余吨上海妹妹驾驶万吨轮远航大洋上迎来首个春节假日设计装潢新作品白领热衷居室个性化年轻人穿汉服过节年初五全城招财市民做足理财功课为财富加柴富钱袋更富脑袋专家:让孩子分流压岁钱买雅霜蛤蜊油修补棉羊毛衫老百姓新春乐觅老宝贝想买没市场想玩没地方抢救弄堂游戏有点尴尬假日设计装潢新作品白领热衷居室个性化方案春节荧屏经典回炉比拼收视 《新上海滩》再领风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