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年股市行情展望

  再过两天,丁亥年股市就要鸣锣开市了。沪综指会破3000点吗?新年投资机会在哪?记者连线几位业内人士对新年股市行情作一番展望。

  尽管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综指冲高回落,最终离3000点还有一步之差,但上海证券分析师认为,基于10多年来股市节后开门红的惯例,沪综指很有可能在两天后就站上3000点。

事实上,自本轮“牛市”行情去年开始以来,节后开门红更为强势。去年2月6日,沪市以29点的大阳线迎来春节后开门红,“5.1”、国庆长假后开门红同样如此。今年元月4日,沪市更在元旦前已经5连阳,大涨331点的情况下,再度跳空高开53点,并一路冲高,盘中最大涨幅达到172点。因此,在节后消息面没有利空突袭的情况下,开门红助推股指越上3000点大关,已是预料之中的事。

  后3000点时代,股市行情如何演绎?华富基金投资总监冯肖武认为,不以股指高低论行情空间,在上市公司业绩提高及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2007年全年股市还会有继续大幅上升的空间。不过,冯肖武认为,在股市上升过程中,投资者更应把握投资主题,寻找一些在经济增长方式转型和消费增长大趋势下,依赖于技术进步、效率提升等内生性增长的行业公司作为主要投资对象。如目前人民币升值趋势下的投资重点,应放在房地产、酒店、旅游、金融等类公司上。同时,信息产业部已作出“2008年提供3G服务”的承诺,预计国家相关部门对3G的最终决策将在2007年中期之前做出,因此,相关的设备提供商和运营商也值得关注。此外,奥运概念股仍有不小机会。

  有关人士则认为,虽然对节后持乐观态势,全年股指还将有30%-35%的升幅。但期间股市震荡也会加剧,除了新增大盘股上市导致股指虚增,实际运行区间可能超乎预料之外,股指期货的出台,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股市行情波动。从短期来看,国泰基金有关人士认为,节后市场将在2006年上市公司年报数据,央行的货币政策动向,主要是加息等,以及5只基金发行情况等综合因素影响下,维持一段振荡走势,但振荡幅度会有所加大。选稿:陈誓骠来源:解放日报作者:蒋娅娅

  6个猪年春节今年天气最佳 市郊春意浓旅游火爆[景点一览]年初八以后北京飞上海2折水族馆新面孔过年逗你玩吃水果要辨寒热虚实新年财富实战攻略农家乐馋透都市客 抵沪航班机票价格回升年初八以后北京飞上海2折借耍猴强行乞讨活道具为难执法猴群频扰龙华庙上海春节旅游市场火爆50万部手机漫进上海一夜噼啪迎财神环卫工人清除爆竹垃圾1400余吨上海妹妹驾驶万吨轮远航大洋上迎来首个春节假日设计装潢新作品白领热衷居室个性化年轻人穿汉服过节年初五全城招财市民做足理财功课为财富加柴富钱袋更富脑袋专家:让孩子分流压岁钱买雅霜蛤蜊油修补棉羊毛衫老百姓新春乐觅老宝贝想买没市场想玩没地方抢救弄堂游戏有点尴尬假日设计装潢新作品白领热衷居室个性化方案春节荧屏经典回炉比拼收视 《新上海滩》再领风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肖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