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素婚成就一种简单浪漫

  不久前,上海有过这样一则电视新闻:一对新婚夫妇,摒弃世俗形式,租用了一辆公交车作为婚礼用车,新人和宾客均由公交车接送,气氛热烈,形式别出心裁。此举,在婚车这个单项上就为新人节约了五、六千元的开支,也让我们看到了“素婚”的先进之处。

  在一些人依然执着地追求豪华婚礼、大把扔钱、大口喘气的时候,另一部分人却选择了“素婚”。素婚并非轻视婚礼,也不一定是受经济条件限制,而是希望拥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婚礼。许多有相当经济基础的白领、知识分子都很热衷这种结婚方式,不低调,不简陋,却用独特、个性成就自己铭记一生的浪漫。素婚,已经不仅仅是一种形式,而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简约的时尚。

  案例 咖啡店里的烛光婚礼

  新郎:金先生 32岁

  新娘:杜小姐 28岁

  一个只有一开间门面的咖啡店里,小而温馨的空间,被烛光包围。在朋友们的声声祝福和悦耳的背景音乐声中,男女主角甜蜜的拥吻,成就了一场浪漫、个性、简约而时尚的别样婚礼。

  我和晓晓(新娘)是同一公司的职员。我来上海已经四年,晓晓才两年。去年,在我的执着追求下,我们确定了恋爱关系。当时我31岁,她27岁,我来自湖南,她来自沈阳。上海,是我们工作并生活着的城市,但对我们来说,它依然陌生。在这里,我们除了公司里的同事外,几乎没有什么朋友。虽然上海被称为是个“海纳百川”的城市,但要想真正融入其中并不容易。

  共同的感觉,让我们两个的心迅速靠近,我和晓晓都渴望有个属于自己的温暖港湾。相恋一年后,我们结婚了。

  我们在市区北面买了房子,虽然地段偏远,但交通很方便。我们俩的收入在同龄人中不算低,因为我的工作特性,能利用空余时间为自己赚到不菲的额外收入。所以,即便是遵循传统的婚俗习惯,我们的婚礼一样可以办得风光体面,何况还有双方家长的支持。

  但是,我们并没有这样做。最主要的原因是双方都不是本地人,父母亲朋好友都不在身边,把他们全部请到上海来,不仅经济上开销太大,旅途劳顿也够他们受的。再说,他们也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很难凑到一起来。同样,我们也不希望自己的婚礼在奔波劳顿中完成。与晓晓商量后决定,要举办一场只属于我们俩、并能让我们铭记一生的个性婚礼。起初想过旅行结婚,但最后终因未找到一个合适又有意义的地方而放弃。

  因为是冬天,下班时天就已经全黑了。那天和晓晓走在回家途中,看到橙色的路灯光,给寒冷的冬夜带来丝丝暖意。我们无意间看到路边这个一开间门面的小咖啡店,没有华丽的装饰,却别有一番情调。我们走了进去,不大的空间,能容下的客人也有限,服务生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咖啡的醇香在空气中弥漫,我们被这个小小的空间吸引了。我突发奇想地对晓晓说:就在这里举行婚礼吧。晓晓听了我的话先是一愣,后来是惊喜,最后是雀跃。

  婚礼当天,在洒满烛光的空间里,在朋友们衷心的祝福声中,我们幸福地完成了只属于我们俩的浪漫而别致的婚礼。

  经过努力,终于完成了我的素婚

  新郎:孙先生 29岁

  新娘:徐小姐 29岁

  网络给现代人的生活提供了诸多便捷。快速的信息传播渠道、低成本的投入,我的婚礼就是在这个平台上完成。虽然这个形式要被认可,还要费点周折。

  我是上海的“土生族”,先生属于知青回沪的新上海人。两年前,一次成功的相亲让我们走到了一起。虽然这种方式有点老土,也缺乏情调,但重要的是结果。先生从小在江西长大,一直是个成绩优异的好学生,深得老师和父母的宠爱,养成了不认输的个性。高中一年级时他来到上海,后以高分考取了上海名牌大学,并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实习记录获得了现在这份让人羡慕的工作。可能与个人经历有关,一直靠自己奋斗打拼的他,虽与我同龄,但在很多方面更显成熟。所以,平时无论大小事情,一般都以他的决定为准。我们的交往稳定而平淡,虽缺乏浪漫,但面对沉重的工作压力,这份平淡也显出它独有的魅力。

  交往了一年半以后,双方家长都提出了尽早结婚的要求。说实话,快奔三的我,也觉得没有再拖的必要,终究还是要结婚的。但我总觉得缺点什么,有时候,一切尽在掌握的滋味也并不好,毕竟我们还年轻。于是,我开始在我们的婚礼上做文章。了解了很多现代人结婚的新形式后,最终我选择了网络。我看中它的快捷、宽泛、现代和潮流。我把想法首先告诉了先生,起初他很反对,怕引起误会并伤了父母的心。但这次,我坚持己见,毫不退让,我不想在失去了浪漫的邂逅和恋爱后,再失去一个能够一生回味的婚礼。最后,先生在我的坚持下只能接受。或许是我们的父母特别善解人意,并没费多大周折,就得到了他们的同意。

  我自制了一份独一无二的喜帖,上面有跟先生恋爱后他发给我的第一条情谊绵绵的短信,以及我俩的婚纱艺术照。先生则做了一套FLASH动画,模拟一场动人的婚礼现场。上网后,把它分发给了我们所有能想到的朋友。很快,我就收到了他们的回复。看着一条条原创的祝福,我感到由衷的幸福和感动。在我的努力下,我终于完成了我的素婚,并开始了我的幸福生活。

  声音 素婚,年老后你一定后悔

  张先生,27岁 从事IT工作

  周围有死党坚定地说要选择“素婚”———领个证,办个网上婚礼,发点照片给亲友看看,连酒席都省掉了———对此我不屑一顾。

  每个女人从小都会有这样的梦想:美丽的婚纱和幸福的婚姻生活。披上婚纱的一刻是女人最美的瞬间,可对于“素婚”主义者来说,浪漫的洞房花烛夜却只能在粗茶淡饭中度过。或许有人说,“素婚”能让我们留下最纯粹的爱和平淡相守一生的承诺,可你要知道,绚烂之极方能归于平淡,连激情都没了,结婚又能剩下多少让人铭记的东西?“素婚”或许能让你省下不少时间和金钱,但当你们都垂垂老矣时,一定会后悔的。

  试想,若干年后,当你们苍老的脸上挂满皱纹,却发现没有趁着年轻拍一套靓丽的婚纱照;你们颤抖的手上布满沧桑,却发现没有趁着年轻时戴上钻戒;当你们都已老得走不动路,却发现已经失去了蜜月旅行的激情……

  反对“素婚”不等于支持铺张浪费,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总该留下些让人难以磨灭的东西吧?相信我,没有趁着年轻热热闹闹地结婚,没有留下永恒的记忆,年老后,你一定会后悔的。

  我的素婚比较难实现

  曾小姐,26岁,文员

  说是说素婚,但对于父母这辈人来讲,出去参加一个婚礼,还是很注重菜式、酒店环境,有点“攀比”的意思。我的父母一直比较要面子,很看重我将来老公的经济条件。结婚的场面也肯定是要热闹一点,冷清了父母不太能接受。我自己一直想旅行结婚,办个仪式,亲戚朋友一起聚一下,不想闹洞房,觉得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我个人比较喜欢温馨一点的感觉,有些闹洞房让人很反感,我很不喜欢。

  另外,就是礼金的问题,父母以前出席了很多次别人的婚礼,他们也希望在我的婚礼上,能够把这些掏出去的礼金都给收回来。

  所以说,对结婚方式,我虽然有自己的想法,但我肯定先要和自己的父母沟通。就算我自己今后想要办得简单一点,也会迫于亲戚朋友的压力,估计我的“素婚”很难实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