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南京人平平安安过大年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帅勇 通讯员 宁公宣)记者昨从市公安局获悉,春节长假期间,全市4000余名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工作岗位,维护各景点和商贸区治安,日夜守护着南京城的安宁。到昨天,全市未接到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及治安灾害事故的报告。

  今年六城区烟花爆竹开禁点达35处,燃放时间长达15天。为确保安全,警方投入上千名警力维持各燃放点秩序。玄武公安分局局长司军介绍说,在辖区内的6个燃放点,分别安排了200余名民警和保安执勤,他们从除夕中午12点上岗,次日凌晨才陆续撤离。这样的警力配备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据了解,到昨天,35处燃放点均未发生安全事故。仅除夕当晚,收缴价值12万元的非法烟花爆竹279箱;查处违法销售烟花爆竹人员16人。

  春节长假期间,中山陵、玄武湖、夫子庙、珍珠泉等旅游景点,每天吸引了上百万游客。我市警方在各景区部署的警力数以千计。据统计,大年初一至今,夫子庙中心景区人流量每天都在30万人次左右。夫子庙派出所三分之二的民警坚守工作岗位。从每天早晨至夜晚10点,民警兵分四路,有的徒步巡逻,有的开电瓶车,全力保障市民和游客安全。

  节日期间,湖南路、新街口商圈每天都有超过40万的人流,鼓楼、白下公安分局分别投入百余名民警和保安,组成巡逻队、反扒队和地下通道执勤组,并配备了近百名机动力量,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据执勤民警介绍,节日期间发生在商贸区的消费纠纷,大多通过调解得到解决。

  据地铁公安分局介绍,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他们分别在城北人流中心南京站和城南的三山街站设立了8名民警的机动应急点,24小时待命。地铁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每天的接警不超过5起,大都是市民因喝醉酒晕倒在地铁车站或昏睡在地铁车厢。民警赶到现场后,均一一对其妥善处理。

  城郊接合部也是警方防控的重点。在外来人口集中的建邺区所街地区,南苑派出所在节前就对治安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工作。

  市公安局总值班长葛孝先告诉记者,截至昨天中午,110报警服务台在春节期间共接到各类报警求助电话2.4万余起,平均每天接警量达4000余起,但全市未接到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及治安灾害事故报告。在求助电话中,因自动取款机吞卡,或节日期间找不到相关单位值班电话而向警方求助的占了绝大多数。几天来,警方共帮助找到迷路老人、外地游客及儿童500余人次。“110”同时加大了突发事件的处置力度。20日晚11时30分,长江路与碑亭巷交界处路面由于遭到汽车碾压,致使该路面下天然气管道破裂发生泄漏。接警后,民警当即联系燃气公司展开紧急抢修,仅仅两小时,该地段天然气供应就恢复正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