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吴宇森:《赤壁》不是好莱坞大片

  南京日报报道在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3大导演为中国观众奉献了多部国产大片后,一直在好莱坞闯荡的大导演吴宇森也将视线投向国产大片。3月29日,由他执导、投资6亿人民币并集合10多位华语影坛巨星的电影《赤壁》将在北京开机。

日前,吴宇森和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做客电影频道,吴宇森坦言:“《赤壁》绝对不是一部好莱坞电影,是真正的中国大片,《赤壁》也不是一部武侠片,而是一部古代战争史诗片!”据了解,该片拍摄完毕后将在明年奥运前夕上映。

  《赤壁》改编自《三国志》

  “拍摄《赤壁》一直是我的梦想!”羞涩的吴宇森一开场就用他结结巴巴的国语说出这句话。“我在外国生活了那么多年,发现外国人对中国的了解并不是很多。所以一直和我的好友张家振先生商量,怎么通过电影的手段让大家了解到中国人的智慧和勇气,并表达出中国文化,后来我们就想到三国时期的赤壁之战。因为这其中的人物都很实在而且还有智慧,无论从作战还是人性层面都很突出,特别是刘备这一方,都集合了当时很有才华的人才打赢了那场战争,这些很有趣。”为此,这几年来吴宇森一连推掉好几部好莱坞和欧洲电影,用1年半的时间筹备《赤壁》的前期工作,并且邀请了邹静之、芦苇等众多知名编剧十易其稿。“我的《赤壁》就是要打造成国际性的电影,所以我一直思考到底是要完全尊重历史,还是适当增加点虚构的情节,这点上我们思考了很久。后来我的剧本没有根据《三国演义》改编,而是选择了《三国志》这样的历史书。我不想像《三国演义》那样神化人物,我想尽量还原现实,让现代观众能够亲近这些电影人物。”

  十几大腕欣然加盟

  由于“赤壁之战”这个题材既有波澜壮阔的历史背景,又有温婉似水的柔情蜜意,因此吴宇森对演员的选择近乎苛刻。而10多位明星大腕的加盟也一下子令电影的预算大为增加,再加上电影要真景拍摄,还要大量运用数码技术,令投资额达到了6亿人民币。“到目前为止,我给300多部电影当过制片,《赤壁》是我当制片预算最高的电影!”中影集团的韩三平董事长介绍说。目前,吴宇森已经确定周润发演周瑜、梁朝伟演诸葛亮、张丰毅演曹操、尤勇演刘备、张震演孙权、林志玲演小乔、赵薇演孙权的妹妹孙尚香、胡军演赵子龙,而佟大为、寇世勋、孙淳、小宋佳、迟少红等均要加盟该片。“这么多华人世界最好的演员集合在一起,我们要像朋友一样制作出一部精品给观众。”吴宇森骄傲地告诉大家。而这部庞大电影的美术指导,他依旧选择了曾经给《无极》、《夜宴》等片当美术指导的叶锦添。“我敢保证他这次的设计和以往会不同。首先我们这次都要实景拍摄,因此要搭很多好看的建筑,比如要在湖上建一个水寨;要给曹操建造一个非常大的碉堡……叶指导研究过好多古代文集,他给周瑜设计的造型是一个洒脱的艺术家,而小乔的衣服除了有中国古代美女的样子外,还有那份高贵的气质。” 南京日报记者 章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人物 | 韩三平 | 曹操 |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