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九成五游客 满意广州旅游

  本报讯(记者李雅琼 实习生江文玉 通讯员甲办)春节黄金周即将结束,据广州市旅游局组织的对来穗游客问卷调查的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游客对广州旅游的满意率达到了95.24%。其中,表示“很满意”的占37.61%,表示“基本满意”的占57.63%,表示“不满意”的占4.76%。

  观光度假客占八成多

  此次调查在中国大酒店等17家宾馆(酒店、招待所)、香江动物世界等10个景点、商业步行街等地举行,先后对7000多名来自各地的游客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来穗游客的主要目的是观光度假,占到了83.33%。而探亲访友的占11.81%,来穗公务(含会议)的仅占4%,其他的占0.86%。

  来穗游客中,个人结伴前来的占7.96%,单位组织的占5.20%,旅行社组织的占12.19%,自驾车的占11.64%。

  客源地方面,来自广东省内的游客占72.07%,其中来自广州本地的占全省的60.32%;来自广东省外的占27.93%,其中来自重庆、辽宁、上海、北京的占比例最多,他们分别占16.86%、2.16%、1.47%和1.14%。

  长隆酒店开房率达100%

  农历大年初一到初六,广州重点调查的50家旅游景点(含商业步行街)共接待游客929.18万人次,其中上下九、北京路步行街接待人数670.14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3.67%;全市10家4A景点(区)共接待游客132.64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8.85%,其中:白云山名胜风景区接待游客40.59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1.63%,香江动物世界(含长隆欢乐世界、鳄鱼公园)接待游客40.15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98.96%;越秀公园接待游客18.78万人次,莲花山旅游区接待游客15.9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63%。

  在主要报送的酒店接待中,黄金周前6天平均开房率达到70%以上有长隆酒店、番禺祈福新村度假俱乐部、广东国旅酒店有限公司、广东温泉宾馆、广州日航酒店有限公司、番禺香江大酒店有限公司、华厦大酒店、江悦酒店、东方宾馆股份有限公司、沙河宾馆、广东亚洲国际大酒店、番禺莲花山粤海村。长隆酒店的开房率达到100%。

  新闻链接

  导游违规明显减少

  本报讯(记者李雅琼 实习生江文玉 通讯员甲办)春节黄金周期间,广州市旅游局通过重点检查导游人员,发现导游人员违规行为较以往明显减少。

  农历大年初一至初二,广州市旅游局组织执法人员,分别在白云机场、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陈家祠等口岸、景点,对正在带团的导游人员进行检查,通过现场观察,看到绝大部分导游均能佩戴导游IC卡。对7名疑似导游人员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执法,发现存在违规问题的有4人。其中,2人无证上岗,执法人员现场发了违规通知书,待后处理;对2名所持导游证未经年审的导游员,给予暂扣证处理。对有关违规导游人员,执法人员均进行了耐心的旅游法规教育及纠正工作。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导游职业,确保了旅游服务质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雅琼 | 江文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