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体育明星庙会摆擂迎观众(组图)

春节期间,著名国际象棋运动员谢军在龙潭庙会和游客们对弈。

  本报记者饶强摄RJ194

  节日期间,许多年轻人来到石景山游乐园比赛攀岩,健身娱乐两不误。

  本报记者吴镝摄RJ150

  本报讯(记者高雯)春节长假期间,围棋爱好者可在龙潭公园挑战新科世界冠军、“小猪”罗洗河九段,国际象棋爱好者能和特级大师谢军厮杀,更有勇者可约战国家柔道队。而奥运举重冠军石智勇和刘春红等明星的助阵更让百姓们乐开了花,觉得这个庙会逛得“值”。


  龙潭庙会的体育大擂台揭幕时,石智勇和刘春红以嘉宾身份出席。由于肩负备战奥运会的任务,两位冠军不能现场表演,但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说:“体育运动取之于民就应还之于民。在这七天中,我们一定派出国家队队员来表演。”

  国家队到来前,北京柔道队和摔跤队担纲主角。每天的表演分上、下午两场,上午由教练讲解比赛规则,队员在一旁配以动作演示,下午就是真刀真枪的较量了。凡是有兴趣者都可排队上场,挑选一名“看着顺眼”的队员过招。记者到现场后正看到一名穿着入时、顶着“爆炸头”的男孩上台,他故意挑选一名矮自己一头的队员,本想露脸,却被后者三两下摔倒在地。只见队员双手快速揪住该青年道服的衣领,往前一带,左腿伸到其右腿后一勾,“爆炸头”只有乖乖摔倒的份儿。虽说是真刀真枪的较量,但舞台上铺了海绵垫,队员也会在挑战者摔倒的瞬间扶他们一把,因此无一人受伤。

  和体育大擂台仅有一墙之隔的是腾龙阁,围棋、国象、中象、五子棋和将棋的爱好者们与自己领域的大师们激战正酣。特意从山东赶过来的王嘉颖一家已连续6天出现在腾龙阁的国象馆,为了下棋,一家人没能回老家和家人团圆,像他们这样的人不在少数。由于国象和围棋的爱好者众多,现场不得不采取“车轮战”的形式。谢军赛后说:“龙潭庙会是北京棋院的阵地,每年这里都能出现些苗子。以往庙会的棋艺交流都被小棋手当作准备年初五开始的‘李成智杯’的‘练习赛’,可近几年交流会上来了不少中老年爱好者,可见国象正逐渐深入人心。”

  春节期间,北京有地坛、厂甸和白云观等9大庙会,但说到以体育为特色、宣传“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还数龙潭庙会。龙潭公园园长胡向军对记者说:“今年在体育擂台和棋艺交流的基础上,增加了空竹表演和海选棋手与国家国象队、围棋队的对抗赛。今后,我们将在可行的范围内尽可能多地将体育项目引入庙会。”RJ21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军 | 石智勇 | 于民 | 刘春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