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每天喷100万桶泥浆已埋掉25家工厂 印尼造巨球封堵“泥火山”

  本报综合报道 印尼官员日前表示,印尼政府将在当地时间23日把2000个水泥巨球填入一个巨大的泥浆裂缝中。在过去9个月中,从这个裂缝中涌出的泥浆已经淹没了附近4个村庄,导致至少1.1万人逃离家园。

  水泥球填入裂缝

  据英国《卫报》2月23日报道,负责执行国家灾难救援任务的印尼部队发言人表示,用来填堵“泥火山”的水泥巨球每个重达550磅,技术人员把它们用链子串在一起,将通过脚手架缓缓填入裂缝中。

如果能够成功,泥浆喷涌量将减少70%。

  这个位于东爪哇岛的“泥火山”。从去年5月开始,平均每天都有近100万桶泥浆从它的巨大裂缝中涌出,足以填满50个奥林匹克游泳池。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的25家工厂已经埋在厚达30英尺的泥浆下。

  由于印尼的地震火山活跃带,印尼泥浆裂缝并不罕见,但这个裂缝喷涌时间之长,喷涌量之大,堪称印尼迄今为止最大的泥浆灾难。专家估计,它可以继续喷涌数年。

  是天灾还是人祸

  对于导致这个裂缝的原因,有两种不同的说法。有研究者认为,在喷涌前两天,当地曾发生一次较大的地震,造成了这个大裂缝。而另外一些科学家则认为,这是印尼拉宾多钻井公司在开采天然气时破坏了石灰岩层,并引发井喷造成的。

  据报道,控制拉宾多公司的是印尼一个势力强大的政治家族。该公司在事发后声称,井喷的根本原因是地震导致地下1800米处的岩层断裂,是天灾而不是人祸。但印尼政府认为拉宾多公司对泥浆灾难负有责任,并要求其赔偿至少4.2亿美元,其中2.76亿美元支付给受灾群众。

  在过去几个月中,印尼军队不断修筑堤坝把泥浆疏导入海,或用卡车不断运走成吨的淤泥,但地下涌出的泥浆仿佛不会停止,而且堤坝屡建屡塌,控制措施收效甚微。去年,地下天然气管道由于承受不住堤坝的重量发生断裂并引发爆炸,导致13人丧生。

  (康娟)

  图:

  用来封堵“泥火山”的巨大水泥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