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全省25人醉酒驾车被拘(图)

  昨日,广州交警在天河体育东路等处设卡,对驾车人士进行俗称“吹波波”的酒精测试。

  王维宣 摄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春节期间,吃饭、消夜时间,阖家欢聚诞生一批“醉猫”司机,险象环生,针对这些情况,昨日晚上,广州市交警部门在天河等处设岗查车,抓春节驾车“醉猫”司机。据了解,在全省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后,仅广州、深圳、东莞、江门等地就出动警力检查机动车16万辆次,劝阻驾驶人酒后准备驾车的1500多人,查处酒后驾车违法300多宗。
凡发现醉酒驾车的,一律对驾驶人拘留,有25名驾驶人因醉酒驾车被拘留。其中,设在天河路与体育东路巡查岗从前晚至昨晚不到一天时间,共查处了3名涉嫌酒后驾车的司机。

  现场直击:

  天河一天抓到3醉酒司机

  “我看到报道,今天没有喝酒”,昨天20时50分,广州交警在天河区天河路与体育东路设岗,截查过往车辆,其中一名穿短袖衣服的胖司机对警察说,“我很少喝酒的,今天看到媒体报道,就更加不敢喝酒了。”经过“吹波波”等机械酒精测试,胖司机果然没有喝酒。

  从晚上8时到9时,记者陪同交警截查可疑车辆。在短短的一个小时中,交警抽查了十多辆车。记者发现,交警一般都是挑私家车检查,在这些车辆中又以面包、小轿车为主。据不完全统计,在节假日,私家车司机喝酒的几率比属于企业的公车司机更加多。

  到了晚上9时,设在天河路与体育东路的交警巡查点撤岗。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在一个小时截查中,没有发现有司机酒后驾驶。但是,从前晚开始至昨晚9时,不到一天时间,该执勤点共查处了3名涉嫌酒后驾车的司机。

  为何只查一个小时?一交警说,这只是一场截查,晚上11时至次日2时,还有一场截查。

  据介绍,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要求各地交警部门掌握节日期间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在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周边科学部署警力,加大查处力度。城市要在酒后驾车易发的20时至21时,醉酒驾车易发的23时至次日2时,组织必要的警力开展统一查处行动。

  记者调查:

  食街酒吧街是酒后驾车高发区

  此次整治行动期间,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统一规定,凡发现醉酒驾车的,一律对驾驶人实施拘留。据初步统计,在全省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后,仅广州、深圳、东莞、江门等地就出动警力检查机动车16万辆次,劝阻驾驶人酒后准备驾车的1500多人,查处酒后驾车违法300多宗,有25名驾驶人因醉酒驾车被拘留。

  酒后驾车、醉酒驾车前提是要喝酒,昨晚6~8时,在跟随交警截查车辆前,记者对广州市部分酒楼、食街等进行调查,发现酒后驾车现象比较严重。

  19时正,以吃驴肉闻名的广州市芳村花地食街,已经门庭若市。在花地食街两个广场上已经摆满了车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客人在吃驴肉火锅的餐桌上,也摆放着一瓶白酒。而在一家火锅店门口,一脸酒气穿着衬衣的男士对家人说,喝了3瓶啤酒和1瓶白酒,驾车没问题。然后,他跳上一台尼桑轿车,驾驶车辆离去。

  一名食街广场的保安竟然笑着说,春节期间,许多食客开车来吃饭,一家人高兴喝点酒是很常见的事情,“像脸红红的司机,我们是经常能看到的,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