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长假即将结束 桂林返程客流高峰如期而至

  本报讯(记者支荣通讯员甘露)昨天是大年初六,这意味着春节长假马上就要结束了,我市运输部门在当天迎来了节后首个返程客流高峰。其中,客流以探亲流、民工流为主。记者获悉,尽管运输部门采取了相应应急措施,铁路、航空部分热门方向票源仍然吃紧。

  汽车总站:客流量突破4万人次

  公路方面,昨天,市汽车总站客流出现爆棚现象,这是节后客流的首波高峰。车站售票厅排队购票的旅客已经排到了大门外,候车室挤得满满的。

  不少旅客接受采访说,春节前买车票只需花几分钟,现在起码也要排队半个小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当天客流出现井喷,但车站20个售票窗口秩序仍然较好。

  “初六客流量突破了4万人次。”市汽车总站负责人介绍,目前,车站加班班次已经突破100个,区外客流方向主要以深圳、珠海、东莞、中山居多,而区内刚以南宁、柳州、梧州居多。

  面对客流高峰压力,汽车总站已经启动了多项应急预案,骏达运输公司下属公司的客车已经全部调度用作加班车辆。总站负责人表示,旅客如果买不到票,请不要紧张,注意听车站广播、看滚动信息栏,人数一够总站就会增加加班车辆,全力保证旅客顺利返程。

  火车站:长线票源好紧张 加开临客请看好

  昨天,铁路也迎来了首波返程高峰。

  记者在火车站看到,春节期间一直显得比较清闲的售票厅变得异常拥挤起来。所有售票窗口均排起了10多米长的队伍,有的已经排到了售票厅门外。记者了解到,目前长线票源仍然吃紧,如开往西安、上海等方向的车次只剩下部分“无座”票。

  昨天,火车站公布了增开列车的车次和开车情况,请旅客看清楚:3月2日加开南宁—北京西L416次(桂林22:10开);3月6日加开北京西—南宁L415次(桂林20:56开);2月28日加开湛江—武昌L416次(桂林22:10开);3月1日加开武昌—湛江L415次(桂林20:56开)。

  航空:客座率普遍超过90

  %昨天航空方面也出现了返程客流高峰,两江机场出港旅客保持在7000余人次的高水平,预计初七以及接后几天也将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其中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济南、广州、深圳、珠海、厦门、香港和澳门等多条航线的机票紧张,航班客座率普遍超过90%。

  尽管两江机场运输保障情况显得繁忙,但总体情况仍是安全、有序。自年初一到初五,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起降622架次,确保了51000余名旅客顺利进出机场,妥善安排了800多名因天气等原因而延误的不正常航班旅客,没有发生任何有效的旅客投诉事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