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各大庙会胜利闭幕 253万人次留连厂甸四庙会(图)

  昨日是大年初六,厂甸庙会、大观园庙会、莲花池庙会和白云观庙会送走了最后一批游客,相继闭幕。

  今日,地坛庙会、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朝阳国际风情节、东岳庙庙会也将结束热闹的庙会闹春。昨日,据已闭幕的4大庙会盘点统计,几天来共接待253万人次,明显高于去年。

  记者当日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大型活动管理处了解到,警方在各类大型活动现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2名,从被抓获的人员来看,往年庙会上经常出现的小偷今年少了很多,其余报警多为轻微纠纷和携带管制刀具等情况。


  厂甸庙会商品小吃低价狂甩

  昨日14点之后,在即将闭幕的庙会上,几乎所有商贩都争相低价出售剩余商品。

  在庙会前五天,虎头枕头售价10元,而昨天下午降到了8元,而且多买还可以便宜。而原本要3元左右的羊肉串下午降至1元,灌肠也由6元降为了5元-3元左右。几家未降价的小吃摊位也喊出了“庙会最后一天,再不吃就等明年”的口号。

  按照交通部门的要求,昨天的庙会17点闭幕一个小时之后,南新华街就要通车,但是昨天18点,还有摊贩不肯离去,继续在低价叫卖商品。

  一些游客也依依不舍,想要在最后时刻淘点便宜货。

  据庙会主办方透露,初六当天,厂甸庙会接客达最高峰的25万人次,而节日六天厂甸庙会共接待游客达到126万人次。比去年增加1万多人次。

  大观园庙会元妃省亲避开高峰

  昨日,大观园庙会结束后盘点今年游客总量达72万,高于去年60.05万,增长19%.据庙会管委会主任马俊潼介绍,从1995年第一届庙会食品摊占90%,到今年第12届庙会,食品摊只占30%左右这样一个变化看出,人们的生活已经实现了从物质要求到精神要求的转变。

  出于安全考虑,今年“大观园庙会元妃省亲”改变了路线,并避开下午1点多人流高峰,改在每日上午10点前演出。同时,主办方还把表演行走路线两侧的小吃明火摊进行了集中管理,建成一个小吃城,既有利于展现皇家仪仗队伍气势,又便于安全管理。

  白云观庙会文物罩套禁现明火

  “今年庙内外人数依然有30万。”据白云观庙会组织方介绍,21年的努力,让白云观越来越出名,游人也越来越多。但游人过多却使得小庙难以负荷,“对文物也是一种损害”。

  从去年起,白云观开始减少宣传,今年,甚至连媒体发布会都取消了,希望能减少一些人流量。但初一游客依然达到5.01万人次,比去年多出了5000人次。

  组织方介绍,今年安保措施更加严格,增设了监控摄像头,对于石碑等文物出于保护考虑,在庙会期间依然套上布套。并且去年曾在观前街设的摊位今年也取消了,明火不允许在摊位上出现。对于游客进香,也严格按照“只许进香不许烧香”方案执行。

  莲花池庙会各个舞台均可互动

  昨日记者从莲花池庙会组委会了解到,今年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超过了去年的23万人次,为历年庙会接待游客最多一届。记者几天来在采访中看到,莲花池庙会在各个舞台均有互动演出,这也是今年演出的一大特色。南广场的“青春DJ大舞台”、西广场的“中华奇人绝技表演”、东广场的“综艺舞台”、码头的“京剧票友大家唱”“卡拉OK大家唱”均为来逛庙会的游客提供了一个边玩、边乐的场所。

  不文明摊商将上“黑名单”

  昨天,地坛庙会组委会表示,前日下午与顾客发生冲突的摊商经营资格已被取缔,并被列入庙会“黑名单”,永久取消其在地坛庙会的摊位拍卖权利。据介绍,今后地坛庙会将实行“黑名单”制度,不文明经营的摊商将被记入“黑名单”。

  入“黑名单”将被永久取消拍卖权

  昨天早晨,在地坛庙会“包装食品一条街”上,组委会工作人员将16号摊商“天津大麻花”展台撤下,使其成为首位进入庙会“黑名单”的摊商,并向600多名摊商公示了这一处理决定。

  此前,该摊商涉嫌与顾客起冲突并将顾客打伤(见本报前日报道)。

  地坛组委会昨日宣布,今后庙会将正式实施“黑名单”制度,凡摊商出现假冒伪劣、缺斤短两、打架斗殴等不文明经商行为,组委会在收到消费者投诉并认定投诉属实后,将永久取消其今后在地坛庙会的摊位拍卖权。同时,组委会也将信誉良好的摊商记入“红榜”,次年可以同样价格在拍卖时优先获得摊位。

  游人可凭“销售信誉卡”监督摊商

  “请游人购买包装食品后,记得向摊商索要销售信誉卡。”昨起,地坛庙会反复广播提醒。庙会组委会介绍,将借助“销售信誉卡”制度加强游人对摊商的监督,信誉差的摊商将入“黑名单”。

  据组委会介绍,从今年地坛庙会开幕起,每位包装食品经营者都收到了一本“销售信誉卡”,卡上标明了摊位号码、购买食品名称、售货日期、金额等信息,消费者可在购买食品后向摊商索要销售信誉卡,并监督摊商当场填写。如购物后发现质量问题,可凭卡要求摊商依法更换、退货或索赔。

  地坛庙会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庙会开幕7天以来,很少有游人向摊商索要信誉卡。昨日起,庙会利用广播提醒游人,并在庙会显著位置设置了“消费者投诉举报站”。

  小摔跤队员与游人打擂

  地点:龙潭庙会

  “好,再来一次!”位于龙潭公园南部的体育擂台四周围满了人。昨日,北京摔跤队的16名小选手来到龙潭庙会,上下午分别上台接受游人挑战,游人上台后可随意挑选一名选手与其过招。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断有游人上台挑战。一位体形较胖的男子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登台,挑了个瘦小的队员,可一下就被小队员掀翻在地,紧接着又被掀翻几次,台下观众被逗得哈哈大笑。下台后,他气喘吁吁地说,自己200多斤,“高他一头,可不知道怎么捅凰さ沽恕!倍硪挥稳嗽蚝托《釉惫庾虐蜃幽憷次彝眉父龌睾希詈笠淮嗡⒌氖沽烁黾俣鳎《釉蓖蝗淮颖成纤Τ鋈ァ!坝耍 彼值没邮窒绿ǎ僖膊豢仙侠础!拔乙郧暗北氖焙蛄饭印彼咚当咝阕偶∪猓敖裉旄峭娴美鬯懒恕!本菡獯蔚乃佣恿於油跸壬樯埽鞘怯姨逵芫忠笄袄吹模袄吹氖乔嗄晁佣樱炅湓?5到17岁之间。大家和游人们玩得很开心。”他还透露,小队员们今天会再和游人玩一天。

  11老人免费逛“洋庙会”

  地点:朝阳公园

  本报讯 崔各庄仁爱敬老院的11名老人成了本次朝阳公园“洋庙会”上特殊的客人。

  昨日,据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风情节组委会大年初一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崔各庄仁爱敬老院负责人表示,老人们想来风情节看看洋庙会。“这些孤寡老人平均年龄超过75岁,其中有一半生活不能自理,但听说朝阳公园正在举办‘洋庙会’都争着要来看。”该负责人表示,朝阳国际风情节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免费邀请他们来参观。

  当天下午,老人们打扮一新,乘车来到朝阳公园,除了欣赏主舞台精彩的国外节目外,坐在轮椅上的老人们还纷纷在“笑脸墙”前拍照留念。

  地点:地坛庙会

  藏族小伙献艺过北京年

  本报讯“黄昏我站在高高的山岗,看那铁路修到我家乡……”昨天上午,5位西藏小伙来到地坛庙会,主动登台献艺藏歌藏舞。据了解,他们是1个月前来京的西藏保安(本报曾作报道),这是他们在北京过的第一个年。

  昨天上午11点,地坛庙会方泽坛“吉舞祥歌”舞台人头攒动,掌声四起。舞台中央,5位毛衣长裤,皮肤黝黑的小伙子正用藏语一边唱着《天路》,一边跳起藏族舞蹈。主持人介绍,在歌舞表演与游人的互动环节中,这5名西藏小伙操着生硬的汉语,主动要求上台献艺。

  据同行的保安队长介绍,5名小伙目前都在中国移动公司任保安工作,他们全是藏族人,平时不太会讲汉语,也不知道北京人怎么过年。但每次听到大家聊到“庙会”时,西藏小伙们总显得既好奇又兴奋。“这次是趁休假领他们来逛逛,感受北京庙会的热闹和喜庆。”队长说。

  昨天,5名西藏小伙还参观了老北京物件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场,逛了热闹的年货街和小吃街。看到精彩处,不善言辞的西藏小伙们便兴奋地连声说“很好!很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