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广西将加快培育建设木材综合加工产品集散中心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林业局获悉,2007年广西将加快培育建设木材综合加工产品集散中心,促进家具等制造业发展,以此推进自治区林业产业步入“大市场促进大流通、大流通带动大产业”的步伐。

  广西是全国商品木材生产重点省区,年木材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7。

“十五”期间全区新增速丰林1000万亩,使“十一五”期间全区商品木材采伐限额达到1300多万立方米,是“十五”期间的2.5倍。2006年全区商品木材产量超过800万立方米,比2005年增加近1倍,带动了木材加工业迅速崛起。2006年底全区林板产量达400万立方米,跃居全国前三名;综合产值近百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涌现出了一批林板生产重点市、县,并逐步形成以南宁为中心的人造板产业,以柳州为中心的细木板产业,以贵港为中心的旋切单板产业,以荔浦为中心的木衣架产业,以容县为中心的胶合板产业的木材加工产业集群。其中仅贵港市就有旋切单板厂310家、胶合板厂55家,年加工旋切单板60万立方米,年销售收入6亿多元。

  但在木材加工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企业规模不大,技术水平不高;企业零星分散,管理难度大;产品分散杂乱,无法形成大市场;少数企业不依法经营,收购非法来源木材,引发一些地方乱砍滥伐森林资源。为了解决这些问题,2006年自治区林业局开展了木材加工经营企业的清理整顿,强化木材加工经营许可证的审批,坚决取缔无证加工经营,并对企业木材原料实行台账登记,禁止使用非法木材。同时,指导贵港、武鸣等市县兴建大型林产品综合市场,对木材加工企业和产品流通进行集中管理,维护木材生产和加工经营秩序。今后,广西将有选择地在一些地级市指导兴建若干个大型木材加工产品集散中心,推动全区林板产业发展,重点培育家具制造业,推进木材从初级产品到终端产品的转化,大幅度提高木材加工附加值,增强林业产业实力,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通讯员陆志星 记者吕欣)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